首经贸大学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06 10:42 浏览量: 5517

青春逐梦再启航 首经贸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毕业不是终点,

那是心中梦想的种子,

即将破土而出的时刻,

未来,从首经贸启航。

7月5日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冯培,校长付志峰,校党委副书记徐芳,副校长丁立宏、王传生、杨开忠,校党委常委喻中、邢琪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王传生主持。

王传生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首经贸版《远走高飞》和由我校辅导员合唱的《毕业歌》中拉开帷幕。

首经贸版《远走高飞》

我校辅导员合唱《毕业歌》

冯培宣读了《关于准予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共2567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818名同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168名同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154名同学获理学学士学位、61名同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41名同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25名同学获文学学士学位。

冯培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徐芳宣读了《关于授予程帅文等126名同学“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何凤枝等53名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2018年,首经贸共有126名本、专科毕业生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53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献身国防。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到农村基层任职、到西部就业与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徐芳宣读表彰决定

此外,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学校在2018届本科毕业生中聘任了141院校友联络员。丁立宏为校友联络员代表王冉迪颁发了聘书。

丁立宏为校友联络员代表王冉迪颁发聘书

典礼上,金融学院梁雅慧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并向学校赠送了《时光印记》画册。她深情回顾了在首经贸的点滴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培养、老师关怀、亲友支持和同学陪伴的感谢,倡议同学们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同时,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做到心怀天下,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

毕业生代表梁雅慧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时光印记》画册

我校1996届毕业生、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作为校友代表在典礼上致辞。她回忆了在首经贸的青春岁月,分享了自己的从商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不忘初心、坚守诚信,力争把企业做到最好的故事。她鼓励广大毕业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面前脚踏实地、大胆拼搏,用坚强的意志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校友代表刘京京致辞

付志峰代表学校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培育同学们的老师与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临别之际,他向全体毕业生深情寄语:一是要坚守底线,做有良知的人,始终站在正义与良知一边;二是要坚持学习,做有本事的人,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性,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要坚定信念,做有追求的人,告别“佛系”的精神状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付志峰讲话

四载求学路,一生经贸情。学校收录了同学们大学期间学习与生活的精彩瞬间,制作了《无奋斗 不青春》纪念光盘。同时,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限量版纪念钢笔与定制墨水,勉励同学们牢记“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发扬首经贸人“无奋斗,不青春”的光荣传统,用不懈的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典礼上,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毕业纪念礼物。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校歌《远航》,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学位委员会授权各学院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友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

时光静走,驻足流年。为了营造温馨、有序的毕业氛围,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举办了“毕业狂欢日”系列互动体验活动,“ 经贸依依,别来相忆”“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毕业许愿树”“宿舍默契大挑战”等19个毕业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毕业生们在活动中回忆青春岁月、书写真挚祝福、畅想美好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首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