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大学2014、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MBA)赴铜川开展调研活动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4-18 00:00 浏览量: 3605

2017年4月15—16日,来自山东、河南、甘肃、陕西、山西等地的近三十位2014、15级MBA学员齐聚陕西铜川,开展了以“弘扬照金革命精神、共谋铜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企业调研活动。

4月15日,学员们首先来到革命圣地照金,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接着,来到薛家寨,徒步上下丹霞山,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追思先烈,激励斗志,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我跨越,将革命精神进行到底。

4月16日上午,在铜川建设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学海的带领下,我校MBA学员首先参观了铜川建设集团的两个房地产项目铁诺小区和丰裕园小区。铁诺小区和丰裕园小区是铜川市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优秀小区,曾被授予“市级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市级园林式居住区”等称号。通过参观,学员们对其概况、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学员们参观了铜川市坡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并就基地的区位、规划以及众创空间开展了讨论,学员们对入驻基地产生了凝厚的兴趣,并与创新创业基地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上的洽谈。

铁诺小区调研现场

丰裕园小区调研现场

小微创新创业基地调研现场

4月16日下午,在铜建集团会议室举行了“长安大学经管学院MBA师生赴铜川建设集团考察见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夏明学老师主持,铜建集团对此次座谈会表示高度的重视与支持,集团主要领导悉数参会。会上,铜川建设集团经营公司副总经理、计财处处长赵新军首先介绍了铜川的历史、文化、旅游、矿产等,同时介绍了铜川建设集团的概况、发展历程、管理理念及企业发展战略。接下来,作为我校首批MBA学员的优秀代表——铜川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军焕就“铜建集团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大西安都市圈的策略路径”、“供给侧下铜建集团创新发展”两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MBA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随后的讨论中,也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一些疑问进行了交流,对集团的制度建设、发展方向等发表了见解。作为我校MBA优秀毕业生的陈军焕董事长对14、15级学员寄予较高的期望,鼓励各位学员树立终身教育思想,养成主动的、不断探索的、自我更新的、学以致用的和优化知识的良好习惯。

陈军焕董事长发表讲话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此次企业调研活动是我校MBA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我校MBA教育中心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考察相结合,通过实践考察让学员们将所学理论知识及时得到实践和应用,对于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学员有很大的帮助和教育意义,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合影1

合影2

合影3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