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大学2017级MBA/MEM开学报到及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8-31 00:00 浏览量: 4203

盛夏未央,初秋微凉,又是一年开学季。2017年8月28日,微风送爽,细雨濛濛。在这凉爽的秋日,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2017级MBA和MEM研究生新生。早上7点30分开始,新同学陆续进入本部体育馆开始报到,经过上交审核材料及照片、领取校徽体检表校园卡等流程办理注册手续,到下午6点,绝大部分新生都已完成报到注册。

新生报到现场

8月30日晚7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MBA/MEM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大学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科教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樊建强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开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院长徐海成教授代表学院党政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对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徐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收情况,接着通过深刻解读“研究生”这三个字的内涵,让MBA/MEM新生们明白了作为研究生的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构建知识体系;二是学习了解各种研究方法;三是学会撰写学术论文。最后指出MBA/MEM学员需要比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随后,导师代表杜强副教授、2016级和2017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徐海成院长讲话

杜强副教授发言

接下来,由樊建强教授和樊根耀教授对2017级MBA/MEM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樊建强教授、樊根耀教授对2017级MBA/MEM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樊建强教授主要就以下几点作了说明和要求:向2017级MBA/MEM新生详细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及教指委对于专业学位硕士教育的最新定义、培养要求等;介绍了MBA/MEM的起源与国内各高校MBA/MEM教育的现状,着重指出了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的区别;对于双证非全日制硕士的教育质量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学位论文的要求,要坚决按照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及教指委的有关规定,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的质量。

樊根耀教授主要介绍了MBA/MEM教学的特点、长安大学MBA/MEM教学体系,并对2017级MBA/MEM同学提出了学业要求,同时预祝大家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里学有所成、得偿所愿!

2017级MBA/MEM新生认真听取讲解

至此,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MBA/MEM新生开学报到及入学教育圆满完成!希望17级MBA/MEM新生站在新的人生起点,在新的征程中劈波斩浪,成功到达彼岸,收获最初的梦想,实现内心的追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