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国立清华大学高登第博士为长安大学MBA学员授课(续)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0-30 00:00 浏览量: 5005

近日,台湾国立清华大学(NationalTsingHuaUniversity)教授、新西兰国立Waikato大学访问教授、《营销评论》特刊总编辑、台湾营销研究学会理事高登第博士,受邀为长安大学2017级MBA学员讲授市场营销课程。

高登第博士多年来一直担任海内外多家知名市场营销期刊主编及专栏作家,长期担任台湾国立清华大学MBA课程的专职教授,在市场营销、品牌运作、消费心理学等诸多领域有很深厚专业功底和学术建树,出版了多本市场营销方面个人专著,在市场营销专业领域享有盛名。

本次长安大学特地邀请高博士为2017级MBA学员讲授市场营销课程,就是希望学员能够学习和领略市场营销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帮助学员扩展思维模式,以便更好的掌握和理解专业课程。

2017年9月16日,高登第博士首次课程开讲,高博士浓重的台湾国语、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频繁互动的授课方式,都给学员们带来了许多新奇的感受,高博士的课程以品牌的分析为主线,把营销4P、STP、SWOT等分析工具和方法融入其中,通过大量的市场案例,生动的讲述了关于品牌定位、品牌建设、品牌发展、品牌价值等一系列理念,并开创性的将消费者行为分析、消费心理学的内容穿插体现,课程引起了学员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

随后的课程中,高博士通过对当前全球品牌价值排名前100位的品牌以及国内品牌价值排名前100位的品牌进行逐一解析,宏观的向学员展示了当前市场各品牌发展的整体情况,并且通过针对性的个案分析,来揭示各个品牌在自身发展创建过程中的战略决策、方向选择、品牌定位、市场细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从而精确的梳理出一个个市场规律。

为了更进一步开拓大家的思路,高博士还现场安排了一场模拟营销策划,把一个现实的品牌创建的案例拿出来,让学员分组进行讨论,运用所学的知识对案例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且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模拟营销策划的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各小组内部讨论积极,并且小组之间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不断的质疑和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对于市场规律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于创新的思维方式和严谨求实的思维理念也都得到了更好的锻炼。

据悉,长安大学近年来多次聘请国内外和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来为MBA学员授课,使得学院MBA项目教学质量以及学术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和加强,通过这种持续不断的“请进来”战略,学院目前已经初步实现MBA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对于提升在读MBA项目学员的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开拓眼界,活跃思维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