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成功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12-07 20:07 浏览量: 2324

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

成功举办

比赛简介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12月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法治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金秋科技文化节“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成功举办。杨陵区法院副院长赵雅玲、杨陵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张棉、陕西银博律师事务所何海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徐春成担任大赛评委。杨陵区政法委、党委宣传部、法治工作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前期共有来自人文、经管、语言、食品、动科等全校22个学院,526支队伍报名参加,参与学生范围覆盖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经过初赛知识竞赛和复赛演讲比赛环节考察,共有7支队伍晋级决赛。大赛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于宪法知识的了解、掌握和宣讲能力,决赛环节设置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环节,演讲比赛围绕“法安天下,律引人生”主题,选手们结合时事政治和热点话题,展开慷慨激昂的演讲,知识竞赛包含“群英荟萃”必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以及“才思泉涌”论述题环节,题型涉及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选择题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普法文化展演,人文学院话剧队通过原创法治情景剧表演,生动展示了高校大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思维和手段对待和解决校园霸凌问题,学生们通过《宪法伴我们成长》原创舞蹈表演,深刻感受了法治文化的浸润。

比赛结果

最终,尚法英行队获一等奖,法律的名义队、法治长安队、法涵正理队获二等奖,依律宪行队、法制宣传队、学法宣法小分队获三等奖。尚法英行队尚小雨、法治长安队郑斯亓、法制宣传队朵茂星获演讲比赛单项奖,尚法英行队、法律的名义队、法治长安队获知识竞赛单项奖。

评委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认为本次大赛具有“组织好”、“形式好”、“内容好”的三好特点,她呼吁大学生要积极做宪法的学习者、尊崇者、践行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

素材来源|人文学院作者:李健/文 张琬翔 朱冲/图

本期编辑|李敏

本期指导|孔丽雯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