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双创经验 培养创新思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11-16 21:25 浏览量: 2897

分享双创经验

培养创新思维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育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2022年11月11日,校团委名家讲座中心与人文学院团委于学院221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唐伟杰、刘仪航作为主讲人。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人文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作为现场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分享

刘仪航以自己本科阶段的创新创业经历和保研经历为引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之路。她建议同学们要重视项目资源、资源转化、团队合作。建议以确定选题、指导老师、组建团队、阅读文献、实地调研等作为双创基本流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双创道路的基本了解。

唐伟杰分享

唐伟杰以“北斗星创工作室——创新创业专题”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双创经验,建议同学们学会分析自己的资源优势和能力水平,以此来推动顺利对接双创项目的实际需求,他鼓励大家面对困难时勇于克服,不怕受挫,坚持不懈。

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提出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问题,主讲人结合自己的经历做出了详细认真的解答,打破了同学们对于传统人文学科与创业创新型问题存在隔阂的固有偏见,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科创研究的信心。

活动小结

培养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是教育的重要任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培养创新能力和创业思想的有效载体。本次创新创业比赛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双创的认识,也引发了同学们参与双创比赛的热情、提高了信心,为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土壤。

素材来源|人文学院 蒋宇佳 刘纬娜/文 刘璐/图

本期编辑| 李敏

本期指导 | 周唯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 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