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宣讲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11-10 21:10 浏览量: 1918

创新创业专题宣讲活动-人文学院-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科研及创业实践能力,11月8日晚,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于2216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暨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公管类1902班牛旭、法学1903班魏文杰和法学2001班黄佳俊担任主讲人。

黄佳俊以科创的重要性、可行性和实践性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科创的意义、做科创的途径和优秀团队的构成要素;

牛旭通过展示申报书和PPT案例,详细分析了撰写申报书的整体思路与写作框架,从课题选择、导师合作、模板美化及答辩技巧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相关经验,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多积累、多实践;

魏文杰围绕参与科创活动的流程和赛事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认为研究课题需同时具备学理性与实践性,并依据专业特性选择赛事,在团队中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特长。

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

会后,公管类2203班张函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我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做创新创业、怎样做创新创业。我会结合学长学姐们的宝贵建议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利于增进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的了解,激发人文学子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培育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专题宣讲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相关知识提高创新意识收获宝贵经验创新无止境,让我们共同努力!

素材来源|李健张琬翔/文曹子旭 陈玉婷/图

本期编辑|胡思言

本期指导|周唯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