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8思创会济南站——互联网下半场:机会、路径与风险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18-04-19 00:00 浏览量: 3336

MBAChina网讯】简介:互联网给人类带来的不只是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的改变,更是对人类交往联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颠覆。经过十几年来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基础设施”。

从滴滴、美团、小米,甚至阿里巴巴、腾讯,都开始提及“互联网下半场”——如何在“基础设施”之上,推动商业效率提升和科技创新,创造更大价值?

面对突飞猛进的新技术和眼花缭乱的商业模式,许多山东企业还在寻找应对新风口的方法。在互联网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面前,山东企业如何破局?

中欧会计学教授苏锡嘉将与来自浪潮、微车、京东的三位中欧大咖校友齐聚中欧思创会•济南论坛,在数十年教学经验与数十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的碰撞中,一起洞见“互联网下半场”的机会和风险。

日程安排

14:00-14:30签到

14:30-14:35开场

14:35-15:35主题演讲:互联网时代的机会和风险

演讲嘉宾:苏锡嘉教授

15:35-16:00王兴山: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

16:00-16:25徐磊:产业互联网的黄金时代

16:25-16:50王培暖:大数据的商业本质

16:50-17:30圆桌讨论+观众互动

17:30-17:35评估表填写、赢取礼品

演讲人

苏锡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EMBA课程学术副主任

苏锡嘉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Concordia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1982和1987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苏教授主要从事国际会计、审计、公司管理、中国会计与审计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家族企业的公司管理、审计员的岗位轮换、审计质量以及盈余管理。

王兴山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中欧EMBA2006级

拥有超过30年的软件与IT服务行业经验,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与模式变革,国内首先提出并实践“集团财务”和“分行业ERP”,打破了企业管理软件高端领域的国际垄断。提出传统企业向“互联、共享、智能”的智慧企业转型升级路径,曾发表《制造业转型的中国路径》、《管理会计发展新动力》、《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进化逻辑》等文章。成功主持863、核高基等多项国家级课题,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

徐磊

微车创始人、CEO,中欧EMBA2008级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毕业后,连续参与创立了3家公司,目前前2家均已挂牌公开市场。2013年创立汽车互联网O2O大数据用户平台和车主服务门户微车,目前服务超过1.2亿注册车辆,合作服务商超万家,包括近3000座加油站构成的全国汽车服务网络,于2016年已完成1.52亿的B轮融资。

王培暖

京东集团副总裁,中欧EMBA2011级

2018年加入京东集团,任集团副总裁,负责京东云计算战略合作。在加入京东前,曾先后担任神州数码副总裁、360集团副总裁,拥有超过20年的IT/互联网营销管理经验。先后获得金网奖“年度网络营销领军人物”,梅花创新营销大奖“营销创新年度人物奖”,ECI艾奇奖“中国年度商业创新影响力人物”等奖项。在神州数码工作时期曾先后任神州数码大客户部总经理、神州数码控股副总裁、神州数码终端及移动技术集团总裁等职务;在360集团曾负责大客户销售体系全面工作。

地点描述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北路8号

济南喜来登酒店二层宴会厅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