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于沂白 | 回风舞雪,触彼灵魂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0 12:56 浏览量: 2105

#管理学院新青年#

于沂白

旅游管理系学生

长春大学PINK舞团创始人

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

管理学院16411班团支书

那些听不懂音乐的人认为跳舞的人疯了,其实跳舞的人听到音乐后自己都觉得自己疯了。

于沂白,长春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担任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管理学院16411班团支书,曾任校广播站综艺部部员,院学生会秘书处部员。2003年开始学习民族舞,舞龄11年;2013年开始学习爵士、韩舞,舞龄五年;2016年开始教课,教龄3年;2017年任长春大学管理学院艺术团现代舞部长;2018年任长春大学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长春大学PINK舞团创始人。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7年长春大学青春炫才艺展示大赛二等奖;2018年长春大学青春炫才艺展示大赛二等奖,三创省级三等奖;大创省级结项,你的文娱委员项目负责人。

记者丨朱家欣

摄像丨张硕

编辑丨何文豪

后期丨侯亚卓

叙曲积淀,用灵魂描绘舞蹈之歌

新闻社

学姐参加了很多学校的舞蹈比赛,慢慢的从台前走向了幕后,从不同的角度看自己的作品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我觉得我自己去跳和在幕后对比,肯定是我在幕后,在台下看着我的学弟学妹们跳更紧张一点。因为我自己在台上的时候,会全力以赴的去表达这个作品;而我站在台下的时候首先是担心他们会出错,其次是就是会在心里替他们捏把汗,在台下更紧张一点,也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一点!

于沂白

新闻社

是怎么接触到舞蹈的?

我在小的时候因为父母比较忙,我大概在三岁左右就被他们送进了舞蹈室,我记得当初我刚去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大小孩能穿的那种舞蹈鞋,所以就从小跟着姐姐们一起在跳舞。

于沂白

新闻社

舞蹈带给你哪些得与失?

得到的肯定是很多,比如跳舞中的快乐,或者是因为跳舞结识的朋友,或者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我觉得并没有失去什么,可能唯一带给我的就是现在身上的伤,现在我的尾椎骨是比较往外凸的,至今也没有办法平躺,就是因为小的时候练功掰的,或者是在跳舞的过程中受了伤。

于沂白

新闻社

你觉得舞蹈最大的魅力或者价值在哪?

我觉得跳舞会让跳舞的人感觉到很快乐,包括在舞蹈中能够忘记很多让你心烦的事,或者是一直困扰你的事情,会让你整个人就完全的沉浸在舞蹈中。

于沂白

新闻社

最放松和最紧张一次跳舞是什么时候?

最放松的一次应该是我大一那年的青春炫的第二轮。其实之前青春炫都是个人赛,我们是第一个团体去比赛的,当时所有人都说我们肯定进不了决赛,肯定拿不了奖,但是当我们出成绩说第一轮已经进了肯定能进决赛能拿奖的时候,我就是比较放松了,因为已经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目标,所以我第二场跳的时候是比较放松的,是一种完全以开心去玩的状态跳的。

于沂白

最紧张的一次应该是我大一那年运动会的时候在鼓上跳舞,那也可能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我在鼓上站了一天,也跳了一天, 很多时候其实马上感觉坚持不下去了, 但是就是回头看到很多观众,包括鼓手, 还有领队的学姐老师,他们都是一种鼓励的眼光, 看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于沂白

新闻社

舞蹈是舞者的灵魂,你觉得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舞者" ?

我觉得每一个想要去跳舞每一个热爱跳舞的人都可以被称为舞者,因为每一个舞蹈每个人来跳它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他跳舞的时间,对舞蹈的理解,包括说他的技巧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只要是你热爱跳舞,心中有这份热爱,你想要去跳舞的人都可以被称为舞者。

于沂白

新闻社

你觉得你的舞蹈生涯会有多久?

我觉得我的舞蹈生涯应该是直到我跳不动那一天。前一阵有一个梁祝的作家,她是在台上去世的,用自己的生命去诠释艺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这样,直到限制我不能跳的那一天,我再不去跳舞。

于沂白

新闻社

结合自己的跳舞经历,有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我觉得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包括很多人会问我,学姐也好,老师也好,我是不是不适合跳舞,我是不是不能跳舞?其实没有,只要你热爱这个东西,没有一个绝对的适合和不适合,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你就一定可以。像我们二十多岁的年纪,我觉得喜欢什么就做什么,但是要确定这件事情是对的,你有一份热爱的话就一定要去坚持。

于沂白

往期回顾

刘 洋 | 脚踏实地,笃学向上

刘 慧 | 超越自我,争创新高

徐宁宁 | 铁骨柔肠,英姿飒爽

胡英爽 | 兰心蕙质,以身作则

牛 勤 | 笃行务实,激越有为

下期嘉宾

如果问下期嘉宾一个问题,你最想问什么?

扫描上图二维码,留下你的问题吧!

策划:牛勤

编辑:张硕

审核:封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