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牛勤 | 笃行务实,激越有为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5 08:36 浏览量: 2600

#管理学院新青年#

牛 勤

财务管理系学生

长春大学网络文化传媒协会首届会长

管理学院新闻社社长

管理学院《新青年》总策划

依然会有很多人在意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必须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环节。

牛勤,长春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学生,现担任长春大学网络文化传媒协会会长,管理学院新闻社社长,管理学院《新青年》系列采访总策划。曾获新媒体大赛一等奖、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

在担任新闻社社长期间,策划并执导管理学院身边榜样访谈节目《叙谈青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讲话精神等活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带领大创项目省级立项两个、参与大创项目国家级立项一个,联合创立多家校外创业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运营、互联网资源开发、线上活动策划等,曾给多家公司及创业团队进行累计超过20期的新媒体运营相关培训。

记者丨王禹童

摄像丨燕秋

编辑丨周浩

后期丨侯亚卓

殊途同归 矢志莫违 在自由里与自我相遇

新闻社

学长策划了很多榜样类的节目,像《叙谈青春》《新青年》,你是怎样看待榜样的呢?又是怎么想到要做这些节目的?

首先,这个时代并不缺少标杆,只是缺少与标杆接触的机会。榜样也是如此,在我们身边真的有特别多的优秀的人,然后就是需要我们去善于发现他们,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来不断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牛勤

至于为什么会做这些节目,我上大学之前对大学有一个憧憬,就是希望能在大学里听到一些各种各样的论坛,各种各样的讲座。在上大学之前,经常听广西师范大学那边理想国论坛,这些对我影响特别大,启发也特别大,但是我们学校这个氛围不是特别浓。没办法,我就自己整吧。因为我发现身边优秀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大学里应该营造一种榜样文化。

牛勤

新闻社

你心中的榜样是谁呢?

我这些节目的嘉宾都是我的榜样,我都愿意去深挖一挖他们。比如我叙谈青春第一期,何威学长,就是他的很多经历都给我一个特别大的启发。还有就是穆宣同,还有新闻社之前的社长于敏,这些都是我的榜样。

牛勤

新闻社

很多同学都会觉得现实中的大学生活和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差距太大,你有这种想法吗?

当然有,比如我们宿舍条件确实不是太好,然后学校的建筑面积也不是很大,但这些都是客观因素,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学校也在慢慢的变好,我们应该去改变自己的主观因素去适应这个环境。比如说你经常在校园里溜达溜达,你会发现学校的花花草草也很美;你经常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你才会发现有这样的演播室供你大展拳脚。你要是整天就在宿舍呆着,你肯定只能看到宿舍不好的地方。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你只有去不断去适应这个环境,都能过好一流的大学生活。

牛勤

新闻社

提到“过好一流的大学生活”,你对现在的大学生活满意吗?

现在的生活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一开始我上大学之初可能就是想好好的学习,安安静静的过完这大学四年。但是现在发现这个学校给了我太多东西了,让我学到的东西也特别多,不光是书本上的东西,更多的是一些实践或者创业的一些经历,我觉得这些应该是我大学里最耀眼的地方。

牛勤

新闻社

学长有很多创业实践经历,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创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不管干啥都特别的辛苦。当然给我最大的感触还是交流和沟通,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对内你要和团队成员之间保持密切的沟通,你得让你的团队成员去第一时间了解到你的想法,然后这个项目才能继续进行下去。对外的沟通就更重要了,因为你现在在学校里可能你不说话有人会找你,但是真正到了社会上你要不主动去展示自己,真的没人理你,所以交流和沟通特别重要。

牛勤

新闻社

什么样的团队成员会让你有安全感?

首先出状况得能找的到人,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你自己做的事,出了状况,你得及时的出现去处理。另一方面别人做的事出了状况,你也能够及时的出现去帮助他们处理这个事儿。然后其次就是准时,准时,准时,然后我对于时间要求比较严,就是你既然答应了做这个事,你就应该准时去做,准时去完成。

牛勤

新闻社

对待组织里的成员和创业团队的成员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首先组织里的成员就是他们进这个组织是为了学到一些东西,去提升他们自己的一些能力。比如说在我新闻社去拍照,学写稿子,学排版,或者学一些策划节目之类的,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在你加入组织之后,我慢慢交给你。你对他们不能太操之过急。

牛勤

但是对创业团队里的成员就不一样了。你得是带着本事来的,你得带着你的能力与我共事,就是我没有时间去教你任何东西,在这个团队里你得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去让这个项目做得更好,让团队发展的更好。

牛勤

新闻社

在新闻社工作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其实就和我们新闻社的社训一样,时效、交流、创新。

首先来说时效就不管是干啥,效率是很重要的,包括像我们日常工作写稿子,我们基本上都是当天的事当天报道,这对校园媒体要求是很高的。

另一个就是交流,也是我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一个技能,就是因为我之前可能在交流这方面可能略微差点,但是我在新闻社这个组织里渐渐地学会了怎么去和自己的领导交流,怎么去和自己的部门的成员交流,这些也是非常珍贵的。

牛勤

最后是创新,创新是我一直贯穿于整个新闻社工作中的一条主线。我们新闻社在很多方面都是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比如说像录《青春之声》、录《叙谈青春》,还有我们推文也在不断的引进更多的技术。在整体向更好一面发展的过程中,我是非常享受的。

牛勤

新闻社

毕业多年后回忆起大学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会是什么?

大学里最难忘的事其实挺多的,就像我第一次做《青春之声》的时候,我们当时设备比较简陋,就一台相机、一个话筒,然后当时我们用的是绿纸,贴在墙上当绿幕,然后再抠像,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我们还是把这个东西做出来了,并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一段经历就是让我从一个小白然后变成大神,在我之后的人生过程中,可能都需要一个这样的一个突破,然后才会让自己有所提升。

牛勤

新闻社

你觉得这件事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

像我这样一个从小白变成大神的经历,在各个方面都可能运用的上。真的是需要自己不断的去努力,不断的去突破,才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充实,更加的丰富多彩。

牛勤

往期回顾

任雪松 | 以赛促学,内化于心

李悦萌 | 天生丽质,不负韶华

丁 佳 | 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下期嘉宾

如果问下期嘉宾一个问题,你最想问什么?

扫描上图二维码,留下你的问题吧!

策划:牛勤

编辑:张硕

审核:王新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