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周总理 | 今日盛世,如您所愿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05 17:11 浏览量: 2594

今年的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1周年纪念日,让我们怀揣憧憬之心,来了解这位伟人的生平伟迹。

人物

简介

功勋卓越,人格崇高

周恩来总理,1898年3月5日出生于江苏省淮安市,是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是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之一,生平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其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深深铭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威望。

生平事迹

1 南昌起义

1927年8月1日由周恩来、贺龙等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2 万隆会议

1955年周恩来在万隆会议上主张和平共处,反对殖民主义,提倡求同存异、协商一致,使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得到积极贯彻。他先后访问过亚洲、非洲、欧洲几十个国家,接待过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友好人士,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

3 人民的好总理

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同志先后担任政务院总理、国务院总理长达26年。为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全面组织和实施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

卓识远见

他组织领导“两弹一星”大规模科技攻坚取得重大突破,极大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

体恤民生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周恩来深入贯彻党中央领导人身体力行,亲自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的作风。四天四夜里,周总理走访了几十户农民家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对农民吃不饱饭的状况感到深深的自责。

影片再现了周总理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深受爱戴

周恩来革命一生,任劳任怨,殚精竭虑,深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爱戴。尤其是在“文革”动乱中,为保护大批党内外干部,把党和国家的损失减低到最底限度,费尽心血,并同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阴谋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斗争。在他的遗体送去火化时,首都北京出现了十里长街、万人同泣的场面。

联合国半旗

周恩来逝世联合国给他降半旗

4 光芒耀世

如此动人 便是情书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朱生豪致宋清如

TEL:5201314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在十二三岁时,面对中华不振,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激励了后世一代代读书人。

认识客观规律,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

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

求真务实 ,严谨细致

他善于把革命胆略与求实精神结合起来,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复倡导要“讲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要把主观能动性和客观可能性结合起来,干劲要大,步子要稳,既要有雄心壮志,尽快赶上先进水平,又要循序渐进,不能一步登天。

/出/外/交/家

40年不敢忘却

再忆周总理风雨外交路

日内瓦舌战十六国、万隆会议立国威、宴请尼克松 智选欢迎曲、会见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等一桩桩一件件外交博弈体现了周总理卓越的外交才能。

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啥尔德:“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简直就是野蛮人。”

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对西方记者说:“你们认为我是难以对付的话,那你们就等着与周恩来打交道吧。

在周总理121周年诞辰的今天

让我们怀揣崇敬之心

来瞻仰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

缅怀我们的周总理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云龙

审核:王新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