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寒假计划书请签收!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8 16:48 浏览量: 2788

随着期末考的到来,大家心心念念的寒假也来了,一份寒假安排送给大家。

寒假安排

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3月1日。学生3月3日报到注册,教工3月2日、3日上班,下班时间为15:00,3月4日正式上班上课。

本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课程的补考(含申请缓考学生)工作于2019年3月2日至3日进行,请全体学生在假期期间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成绩,并做好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的复习。参加补考和缓考的学生于2019年2月28日返校领取准考证及办理缓考参加考试手续,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假期的你,可谓是多种多样又激情四射,顶着来自老爸老妈的压力,成功撑起自己的一方天地。

喜欢睡懒觉的你

玩手机玩到日夜颠倒的你

陪朋友嗨翻的你

你们的假期是不是要这样过呢

但是

相信我

这样过的下场就是爹不疼娘不爱的

严重到把你丢回学校的心都有

“人生有方向不迷,有目标不盲,有计划不忙,有行动不懈,有思考不惑!”为了让你的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制定寒假计划是个不错的选择

兼职工作

寒假时间虽然不比暑假。但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招人的。有些年底比较忙,如果自己家没有太多事要做,可以出去兼职呢。体验一下社会生活很有益处哦。比如餐饮业、超市、物流、教育类,这个时候都是用人旺季。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防上当受骗。

02

外出旅行

抽几天时间可以跟家人或者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身心放松,用年轻人的思维的观念去亲近这个世界。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增长见识,为以后学习工作增加生活知识储备。

03

复习功课

针对功课比较紧张的同学,寒假是一个很好的赶超机会。对上学期落下的,薄弱的地方,或是考试没考好的学科。自己做一遍深度的复习,不去想别人现在在做什么、玩什么,要想超越,就要趁现在付出努力。

04

学考驾照

寒假时间充足,练习也自由一些。大学生,完全符合考驾照的标准了。早学了早用到,寒假里可以先过了机考,有甚者,科目一二也能进行了。

05

运动健身

假期生活中,健康是第一位的。有个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并坚持运动计划,就可以轻松打破“每逢过年胖十斤”的恶魔定律啦。

无论什么时候,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购票安全

1、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车票,也不要委托他人代购车票,以防买到假票或过期废票;

2、不要把自己的车票给陌生人辨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假票或废票趁机换取车票;

3、旅途中不要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食品等,以防被骗和发生其他意外;

4、托运行李时,对主动迎上来要求给您带班手续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出行安全

1、贵重物品不放在显眼处 ;

2、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背包一定放在显眼的视野范围内,或者交给同伴看管。

3、 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 在出行、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

4、如对车辆情况有怀疑,可要求运输方出示相关证明,切勿因为贪小便宜去乘坐非法的“黑”客车。

树立防诈骗意识

1、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绝不能留过多现金在身上和宿舍里,及时交缴学杂费等。

3、关好门窗,特别注意到旁边宿舍串门等,也要关好门窗,宿舍内贵重物品一定要锁好。

4、不单独赴约,更不要到陌生和偏僻的地方赴约,不给罪犯可乘之机。

树立兼职防范意识

1、防止中介的诈骗;

2、确立用工单位的合法性;

3、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

4、不抵押任何证件;

5、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转眼间,一学期过去了,寒假是给大家放松的好时间,但也不要忘记制定寒假计划,让自己的寒假过得充实!

计划不可少,未来仍可期。祝大家假期快乐!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郭玉洁

审核:王新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