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 | 宅字当头,过了元宵还有寒假吗?我们离返校还有多远?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2-10 17:58 浏览量: 2818
MBA中国网讯】

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强调,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一切都要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会议上指出:

01、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

02、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沟通情况。高校要设置独立隔离区,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

03、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统筹整合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供开学后各地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学习。教学过程中要注意青少年身心健康,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适量和教学时长的适当。

此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部属各高等学校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与当地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可参照执行。地方所属院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

华中师范大学:

往期推文: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外人员返回武汉

2月4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在外人员返汉工作实施方案,坚持“自愿、有序、可控、平稳、安全”原则,坚持错峰返程和分批实施。返回人员应当是没有发热、干咳、气喘等症状的身体健康人员。返回后必须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避免疫情扩散。

人员

优先安排医疗防疫重要国计民生

重大工程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返汉

对在省外滞留的武汉市民立即启动返汉安排,优先安排医疗防疫机构,防疫药品、用品、药械等生产经营单位,保障城市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经批准的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企业等方面从业人员返回,加强组织协调,避免交通堵塞,确保交通安全。

根据延迟开工开业开课的统一部署,再适时安排其他人员安全有序返回。

流程

返回人员要先填《申请表》

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提出申请

返回人员如实填写相关《申请表》(见文后),并通过网络、微信、QQ、传真、电子邮件等便捷方式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提出返回申请。

对在省外探亲访友或自由旅行的武汉市民,按照属地原则,由在外人员所在街道、社区负责收集汇总返回人员(游客)申请表格,及时统一上报区防控指挥部。

在外团队游客由组团旅行社负责组织返回游客统一填写《申请表》。滞留省外的武汉旅游团队,由市文化旅游局统筹,与旅游团队所在地防控指挥部联系,商请对方支持,指导组团旅行社确定返汉人员名单和返汉日期,并提出返程路线、交通方式等具体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卫生防疫部门以及各区防控指挥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防疫单位从业人员返回的,由用人单位负责提出需求,组织返汉人员填报《申请表》,汇总报送所在区防控指挥部。

直达

有一定数量规模人群

可组织集中运送直达目的地

“实施方案”要求,各区防控指挥部负责统筹安排省内交通事宜,对有一定数量规模的人群,可组织集中运送直达目的地。对有乘坐火车、飞机返汉需求的,提请市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安排,必要时上报省防控指挥部。

及时发现

返回人员发现有发热、干咳、气喘将被留观

立即转送相关医疗机构就诊

据悉,设立进出武汉市通道综合服务站点的有关区,将对返回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身份核对、信息登记、交通安排、车辆消毒、隔离救治、人员防护等工作。

“实施方案”要求,对发热、干咳、气喘人员立即组织进行留观,立即转送相关医疗机构就诊;对与确诊病例同车人员立即转送到当地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排除病例同车人员予以放行;对相关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体温正常的批准返汉人员经登记后放行。体温正常的未经批准返汉人员,由区防控指挥部进行调查、登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放行、医学隔离或者健康监测等措施。

双重管理

用人单位和社区对返汉人员

实行疫情防控双重管理

“实施方案”要求,各区防控指挥部要组织有关用人单位、社区、旅行社做好返汉人员信息备案工作。由所在用人单位和社区实行疫情防控双重管理,共同做好健康监测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及时报告和就诊。

返汉申请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