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2-04 11:45 浏览量: 3199

MBA中国网讯】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有关精神、教育部及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为保证研究生相关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01开学及报到注册

1.研究生返校时间。向全体导师及研究生发出倡议,我校研究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时间以学校公布的为准。

2.研究生报到注册。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返校时间进行。

02教学工作安排

1.积极开展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

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自2月12日起按原定正常教学周次安排开展网络教学和指导工作。以“云平台”为基础,以QQ、微信、直播等网络工具和第三方平台为辅,灵活开展在线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后,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应调整教学计划,建立课堂教学QQ或微信群,发布教学资料、指导自学、线上答疑等。授课教师应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过程的指导、管理,保证在线教学授课纪律,做到“课堂有红线,教学有底线”。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记入期末考试成绩,教师在线指导情况计算工作量。

2.加强研究生科研及论文写作网上指导

各培养单位应要求每位研究生导师及时联系并通过网络通讯工具或“云平台”指导研究生,要结合研究生的培养计划,为其制定阶段性科研任务,并督促研究生认真完成、定期反馈,帮助毕业年级研究生推进学位论文写作工作。

实验实践学科的导师还应积极指导研究生调整、制订好相应工作计划,暂停一切团队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和导师应提供相应的资源支持和条件保障。

03研究生管理与服务

1.研工部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协调组,了解研究生合理需求并及时解决。

2.研工部协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研究生因新型肺炎引起的各类问题疏导及咨询。

04毕业审核与学位论文

1.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做好工作计划,加强对学生成绩录入、审核等各环节的管理。研究生院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研究生毕业审核的相关工作,主要通过网络及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力争不影响正常毕业审核工作进度。

2.论文的盲评送审和答辩工作

原则上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盲评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同时依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相关工作时间,并及时通知广大师生。各培养单位统计可能因实验或调研延误的学位论文报研究生院,根据情况酌情处理。

3.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的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和各培养单位学位论文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开学后由学校另行决定是否调整。

05研究生招生工作

1.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和普通招考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延期进行。

2.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安排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考试、综合考核和硕士研究生招生成绩发布、复试录取等相关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2日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