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新“楼盘”马上开工,快来“认筹”投票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4-16 22:17 浏览量: 6468

2019年,为缓解学校用房紧缺难题,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开启新时代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保障,学校积极谋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紧推进基建项目建设,除南湖教学实验综合大楼将于今年8月交付使用外,今年还将继续建设和新开工一批项目。

校园总体规划 总平面图

1、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项目选址在学校南湖校区,是一栋集教学、实验、科研、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大楼,总建筑面积约8.49万平米,并配有8500平米的人防地下停车场(车位145个)和2层的裙楼图书馆,地下1层,地上11层,其中:1到4层为教学楼层,90多间教室将全部采用研讨式、云教室,将用电子白板和大型显示器代替传统的黑板;5楼为通用计算机中心,6楼设有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电子商务实验教育中心等教学实验示范中心;7至10楼为8家学院的办公和科研实验室,每层2家单位;11楼则为工程中心。

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效果图)

南湖综合楼从2015年12月开始建设,将于2019年6月完工,8月所有入住单位进驻,9月正式启用。南湖综合楼是我校历史上单体最大的建筑,它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我校教学资源紧张状况。

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总平面图)

2、文科教学科研综合楼(一期)

文科教学科研综合楼(一期)工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9747平方米,长51米、宽45米,框架结构。地下室建筑面积2133平方米,一层建筑面积1892平方米(校史馆),二层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生物标本馆),三层建筑面积1911平方米,四层建筑面积1180平方米(三、四层为博物馆)。

文科教学科研综合楼(一期)

3、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

华中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自1903年诞生以来的整整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在时代的风雨中兼程,在历史的嬗变中新生,在建国后的曲折中前进,在新时期的改革中发展,而今又在实现新世纪转型中的跨越。

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效果图)

温故温故而知新,图治而鉴史。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位于新建的文科教研综合楼一楼,建筑面积1892㎡,以“传承百年校史,展现时代校风”为主题,秉承百年华师“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学校精神,以展现华大人文特色风貌为出发点,采用了多种现代展示设计理念,结合华大发展特点和历史内容,打造成华师历史文化传承之馆、历史学术交流之馆、文化精神发扬之馆、对内对外宣传之馆。

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效果图)

4、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位于文科教研综合楼二楼,建筑面积1920㎡。标本馆以“演化与探索”为主题,以“认识演化之路——探索演化规律——参与科学实践”为线索,设计规划了序厅、动物系统演化和多样性展示厅、植物系统演化和多样性展示厅、多功能厅等四大主题展区,完整呈现生物系统进化历程,并着重展示以湖北为核心的华中地区生物多样性,全面服务生命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满足公众科普需求。

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效果图)

5、华中师范大学文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收藏了中国历代文物二千余件,她们是百年华大的珍贵遗产,也是院校百年的历史见证。这些文物是在华大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积累而来,有发掘所获,有征集而来,也有接受捐赠而得。尤值得铭记的是钱基博、张舜徽等国学大师的捐赠,成为杏坛和文博界佳话,使得这批留有名家手泽的文物倍加珍贵。

华中师范大学文物馆位于文科教研综合楼三层、四层,总面积共约1919㎡,设计规划了序厅、馆藏珍品展厅、钱基博及其捐赠文物展厅、珍品书画展厅等主题展厅。

文物馆是华师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承载着收藏历史、传承文明的使命,将积极发挥其文物收藏、鉴赏、展示、研究的功能,为百年华大的文化积淀增加底蕴,增添光彩。

华中师范大学文物馆(效果图)

6、南湖变电站(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

项目位于雄楚大街与浅水湾路交界处,北面靠近雄楚大街。建设用地面积5985.52㎡,用地相对规整,地势平坦。其中,负1层(局部为创新创业综合楼设备用房)及1—2层为220KV元宝山变电站,3层为架空层,4—11层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总建筑面积为22821.07㎡;其中变电站建筑面积为7400㎡,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楼面积为15421.07㎡。

南湖变电站(鸟瞰图)

1.大学生活动中心

项目位于学校中心区域,南侧与东侧临现有校园道路,西侧为田径运动场,北侧为露天电影场和音乐楼,场地內部较为平整,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5000㎡,其中地上约14064㎡,地下约10926㎡。

大学生活动中心(鸟瞰图)

项目建筑由大礼堂、学生活动中心组成。大礼堂內设1200左右的座位,兼具会议、报告、歌舞及演岀功能。

大学生活动中心(效果图)

学生活动中心面积8000㎡,共五层。一层由架空层西侧进入,包括招聘大厅、面试室等功能;二层由东北侧主入口平层进入,并与西侧室外平台连接,包括招聘中厅、面试室、远程招聘室及管理用房;三层为学生自主学习中心及学习超市;四层为2个200座报告厅、小型会议室以及部分办公用房;五层为500座报告厅及会议室,地下室设120个停车位。

大学生活动中心(鸟瞰夜景图)

2、文科科研楼

本项目位于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校区,学校文科教学科研综合楼(一期)北面区域,临近学校国际文化园区和西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157㎡,建筑群体为两栋小高层建筑(10层、15层)和一栋多层建筑(5层)。建筑面积4557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092㎡,主要为一流学科教学、科研、实验用房;地下二层面积13481㎡,主要为设备用房、人防地下车库。

文科科研楼鸟瞰图

文科科研楼效果图

3、东南区学生公寓

项目选址学校东南区,原水电修建服务中心用地区域。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54.26㎡,总建筑面积25418.23㎡,其中地下2层,建筑面积2859.04㎡为设备用房;地上21层,建筑面积22559.19㎡,一层架空层为设备用房;二层为学生公寓、学生活动公共服务用房;三层至二十一层为学生公寓。

东南区学生公寓(鸟瞰图)

东南区学生公寓(效果图)

4、桂子山校区学生食堂

项目选址原沁园春食堂处,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91㎡,总建筑面积约9371㎡,建筑单体共地上5层地下1层,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500.6㎡,地上建筑面积7870.4㎡:地下一层为超市及设备用房,一层为大伙食堂,二层为风味食堂,三层为教工专门食堂,四、五层为教职工活动中心。

桂子山校区学生食堂(鸟瞰图)

桂子山校区学生食堂(效果图)

5、青年教工周转房二期

项目选址南湖校区西北角地块,建设用地面积5292.7㎡。项目总建筑面积36705.93m2,其中地上32层,建筑面积29000m2,地下两层,建筑面积7705.93m2,建筑总高度97.6米。公租房按建筑面积不超过60㎡小户型设计,共计464户。

青年教工周转房二期(鸟瞰图)

这些已在建项目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总计建设规模将达到250000平方米,必将极大地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建设生态、人文、智慧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温馨提醒】

由于学校土地面积有限,新的建设项目需要适时腾退空间,对现有场地进行平整等改造,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噪声、渣土等问题,相关部门也会全力减少这些问题对大家的影响。为了华师更加美好的明天,工程建设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之处,还需要全体师生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