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考生参加华中师大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4-03 09:55 浏览量: 3978

MBAChina网讯】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已全部完,今年考试情况如何呢?我们到现场进行了探访发现各个考场井然有序,学校采取系列措施,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考生候考

复试考场

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1日,校内各招生单位陆续开展复试工作,共有约5000余名考生参加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复试环节主要包括笔试、面试、外语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察、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体检等内容。

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管,确*程无漏洞,程序无瑕疵,首次选派督查员对各招生单位的复试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确保各项规定程序不打折扣、不走形式、不搞变通,复试期间,共向各单位派驻督查巡视人员102人次。同时,按照国家要求,制定了专门的复试工作基本规范,在命题、评卷、面试等方面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比如全程录音录像、集中评卷、复试材料保存等。

下一阶段各招生单位将陆续公布复试成绩,4月中旬,学校将对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与研究生院负责人到考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

黄晓玫书记在复试现场巡视

河南考生:“我是第一次来华师。我觉得校园很美,而且很喜欢这里的伙食。“

四川绵阳考生和江苏南京考生:“来的路上看到了几棵漂亮的樱花树。华师的同学都很热情,问路时会很耐心地解答。因为面试顺序靠前而很紧张,但老师的微笑让我稍微放松了许多。想对明年考研的同学说,考研过程很艰苦,但要坚持下来,未来很光明,前途很灿烂。”

湖南株洲考生:“华师很美,景美,人更美。建筑有民国时期的味道,相信大家都会很喜欢的。考研过程很辛苦,但成功了就很值得。我想对明年的考研同学说,好好准备,也可以多关注一下有关学校、相关专业的导师的论文,对于日后的研究方向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湖北武汉考生:“本校考研,对华师的情感深厚。华师的老师、学术氛围都很好。希望在华师继续自己的学业。也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既然决定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懈努力,遇到更好的自己。”

重庆考生:“第一次看到了牡丹花,印象深刻。”

又一年的考研落幕,然而这一季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愿你日后时常想起年轻时的这份永不言弃的信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愿你永远都在追梦路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