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华师最具人气的网红花,盘她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3-21 10:21 浏览量: 4789

MBAChina网讯】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三月微风不寒,春光正好,玉兰花开的时候,你是否也曾驻足观赏?

试问春风何处好?辛夷如雪柘冈西。(宋 王安石)

天初暖,日出长春意渐浓,正想寻觅你的身影,才发现你已傲立枝头,不叶而花

羡他已是无瑕玉,又占花中第一香。(明 吴承恩)

花骨朵儿绵苞乍褪,水晶般剔透的花瓣舒展开来,刻玉玲珑 吹兰芬馥,瓣瓣玉兰,莹白如凝脂,一阵暖风拂过,空气便染上了花香

韵友自知人意好,隔帘轻解白霓裳。(明 沈周)

是和风的诚挚邀请,是暖阳的热情鼓励,皎皎玉兰披着浅白的素衣,沉静从容地迎面走来,一树潇洒 一树等待

色与玉同洁,香将兰共芳。(明 彭年)

春风旖旎的时节,站在玉兰树下听燕子呢喃,闻馨香不语,与花浅醉

玉兰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明 文徵明)

细细端详,有暗香氤氲,悠然美好的玉兰花,纯粹得连叶都多余,自顾自地绽放在最美的春天。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明 睦石)

玉兰未叶先花,在枯寂中绽放,华师学子们也当如同玉兰一样,不娇艳,不媚俗,舒展自然,落落大方。

留恋华师的春天,爱着这里的每一处花草树木,愿你能在繁忙之余,稍稍驻足欣赏这独特的春景

莫等闲,武汉的春,稍微一等便到了初夏,趁着春日正好,踏歌而行,春光易虚度,不如早早相逢

玉兰是这样美,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停留举起相机那么你呢?是否应该停下纷乱的脚步打卡那株属于你的网红玉兰

小科普

玉兰是木兰科玉兰亚属的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木兰、望春、应春花、玉堂春等。花色白色到淡紫红色,花冠是大型的杯状,花期花期2-3月,通常只有10天左右,花后才开始长叶子。《群芳谱》记:”玉兰,花九瓣,色白,微碧,香味似兰,故名。丛生,一干一花皆为木末,绝无柔条。隆冬结蕾,三月盛开“。

玉兰用一树一树的繁花宣告春天的到来,百花登场时却匆匆退去。潋滟春光易消逝,校园的玉兰也已迟暮了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