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砥砺奋进,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1-20 22:13 浏览量: 3345

MBA中国网讯】

1月19日至20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科学会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分别主持大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致开幕辞

陈厚丰作大会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在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迎接学校第12次党代会的重要时刻召开,旨在回顾总结2018年学校工作,共谋2019年学校发展,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教代会是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在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齐心协力,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提升华中师范大学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代表学校作《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立足桂子山谋发展,站在桂子山看世界,放眼世界发展桂子山。赵凌云指出, 2019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谱写改革开放创新新篇章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全面拓展学校发展格局,谋划好未来学校发展战略,扎实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开展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机关管理服务作风等重点建设工作,通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广泛凝聚校友校董力量,务实拓展发展空间;三是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民生,积极推进梁子湖校区建设,不断优化校内资源配置,继续拓展办学服务方向,切实加强学校民生建设。

教代会现场

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一流”自信,鼓足“摘桂”勇气,扛起责任,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开创新局面,以辉煌业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饱满激情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作《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周东明作《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周东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并讨论了《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园管理委员会工作规程》,并在分团讨论阶段,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管理、科研体制、资源配置等重大发展问题,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代表就讨论情况作交流发言。

各代表团代表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作大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并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和辛劳付出。她表示,工会要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并在后续工作中改进和回应。围绕教代会自身建设,黄晓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明确角色定位,做好学校沟通上下的“连心桥”、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代言人”,在我校管理生态构建中,特别是在决策链条中发挥关键的作用。要明确政治站位,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倾听“民意”,为教职工“发声”,替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支持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不断提振教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是要始终推进自身改革,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从体制机制创新、工会队伍建设、紧跟时代发展上下功夫,优化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深化校院两级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建立健全工会新媒体矩阵,全面覆盖教职工现实需要;三是要始终聚焦中心工作,找准自身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着重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巡视整改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要在立德树人的过程当中找准定位,团结广大教职工,聚焦“双一流”建设,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责,让巡视整改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有成效,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黄晓玫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工会教代会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工会教代会履行职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