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来华师了!

华中师范大学
2018-10-29 09:50 浏览量: 3339

MBAChina网讯】10月25日,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超分子化学之父”、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ean-Marie Lehn教授到访华中师范大学,做客第171期”华大论坛”并在理科实验楼八楼报告厅为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teps Towards Life: Chemistry !》的精彩学术报告。

Jean-Marie Lehn教授

直击讲座现场

Jean-Marie Lehn教授

Lehn教授首先以世间万物从大爆炸中产生的理论,阐述了宇宙演化过程中化学在物理和生命过程中的重要桥梁作用。他从分子化学到超分子化学,从思想到实践,从基础到应用,给大家深刻诠释了化学从静态到动态,从简单到复杂,从非生命到生命的前进历程。并结合神话故事、中国文化元素等深入浅出而又详尽地阐释了该理论体系,提出了他独到而又深刻的理解,充分展示了化学的魅力。

Jean-Marie Lehn教授

讲座尾声,Lehn教授引用了唐代韩愈的话:“坐井观天,曰天小也,非天小也。”他强调,做研究需要宽广的眼界,要尽可能获得已知的知识,并学会如何去应用这些知识来进行科学研究。与此同时,Lehn教授还以科学共享人类文明的未来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学事业之中。

现场座无虚席

学子踊跃提问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面对世界知名学术大师毫不怯场,纷纷踊跃提问,Lehn教授也耐心给予全面地回答。我校学子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独到新颖的思考也得到了Lehn教授的高度赞赏。

师生为Jean-Marie Lehn教授献花

Jean-Marie Lehn教授是最早从事超分子领域化学研究的化学家之一,他首次提出“超分子化学”概念,被誉为“超分子化学”之父。1987年,年仅48岁的Lehn因为在超分子化学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超分子化学经过几十年发展,仍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如今已成为化学学科中的一个重要分支。

Jean-Marie Lehn教授与校师生亲切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