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教学节闭幕,这些获奖名单你一定要看!

华中师范大学
2018-10-26 22:24 浏览量: 5168

10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学节闭幕式在音乐厅举行。校领导黄晓玫、赵凌云、蔡红生、陈厚丰,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洲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巡视督导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

会场全景

1

闭幕式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宣读了我校获得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的奖项名单。

副校长蔡红生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得者的决定》和我校获得第六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励名单及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华中师范大学获得第六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励名单和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佘能芳 化学学院 刘文波 外语学院

王世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

文 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

佘能芳 化学学院 文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刘文波 外语学院

二等奖(8名)

陈蓓 文学院 邵彦涛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楠 教育学院王世鹏马克思主义学院

詹娜 历史文化学院张国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李溪然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林海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等奖(11名)

杨小溪 信息管理学院罗恒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朱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秀红生命科学学院

庞艳丽 体育学院钟灵娜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姚华雄计算机学院董明媛公共管理学院

肖笛美术学院柯达 体育学院 李雯静法学院

陈厚丰宣读了《关于华中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大学生参加国家重大创新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据目前统计,2017—2018 学年度,我校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3 人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7 人次,在 2017 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49 人次,在 ACM-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1 人次,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4 人次,共获得国家重大创新大赛国家级奖励 259 人次。(注:篇幅所限,详细名单不再一一呈现)

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颁奖。

为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为第四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第六届高校青教赛和学校第九届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为2017-2018学年国家重大创新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作闭幕式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参与本届教学节,感谢全体组委会成员的精诚合作和辛勤付出。她指出,本届教学节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对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强化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教学节,黄晓玫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紧固化本次教学节相关成果她表示,活动期间,校院两个层面围绕主题,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下一步,要将教学节中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和解决,将蕴藏在师生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总结提炼推广,将大家的创新性思想、理念以制度性的形式予以固化,抓紧出台关于建设一流本科进一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一系列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今后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改革的体制机制。

二是继续谋划今后教学节的开办方式。黄晓玫说,教学节是学校的一项品牌活动和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是学校育人文化的重要载体。教学节不仅要办,而且要办得更好。要确保教学节开展的稳定性,将其列入学校的校历和年度工作任务,确保人员和资金,为教学节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确保教学节开展的延伸性。教学节不仅仅只是在两周之内开展几场讲座报告或者论坛,而是要真正将教学节所产生的影响力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确保教学节开展的开放性。教学节要坚持学校引导,学院主体,重心下移,开放办节的理念,实现学校与学院、教师与学生、校内与校外的多重联动。

三是抓抢机遇,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黄晓玫强调,本次教学节进一步凝聚了“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这样一个共识。基于这个共识,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没有本科教育水平的提升,“双一流”建设也就无从谈起;要不断完善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有效激发管理活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要强化学校主体责任与支撑保障,加大对本科教育的投入力度,全力支持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黄晓玫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教学节为新起点,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3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传达和学习。全校各单位要将黄晓玫同志和赵凌云同志在本届教学节上的讲话精神准确全面传达到本单位师生员工。

二是继续巩固教学节成果。切实将“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

三是努力抓出实效。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育人能力的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陈厚丰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主旋律。为期两周的教学节是短暂的,但人才培养却是长期的,必须靠全校上下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推荐阅读】

微视频丨华师一分钟

哎呀!今天我在华师摔了一跤......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华中师大作报告,29次提到这个词!

华师这个节办了四届,今年都有什么不一样?

30位教育界大咖莅临华中师大,只为这一件事!

“雨”众不同,这样的华师你肯定很喜欢!

华中师大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颖

信息来源:华大在线

文字记者:郝日虹

图片来源:华大图片 陈希昌

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欢迎大家积极来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