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MBA讲堂:高端商务礼仪与公众形象力塑造

华中师范大学
2018-10-25 12:49 浏览量: 2479

MBAChina网讯】10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MBA讲堂第91讲在北校MBA教学楼103教室顺利举行。珠海市红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婷作客北校MBA教育中心,主讲题为“高端商务礼仪与公众形象力塑造”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主持,MBA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婷作讲座

文婷老师和袁登华副院长现场示范

文婷谈到,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礼乃是行业规范、职业形象、个人形象的示范,仪又分仪谈、仪容、仪表、仪式、仪礼和仪态几种。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高管“肢体语言”规范实训,领袖公众形象塑造、男士西装礼仪,基本商务礼仪:见面礼、握手礼、名片礼、电话礼仪、电梯礼,接待礼仪、拜访礼仪,会议、宴会、商务洽谈座次礼仪以及个人魅力风范演示、演练。

文婷现场示范,从声、形、色三个角度诠释商务礼仪实务与风范并进行现场演练,场景设计,让在场师生实战演练并给予专业指导。声包括声音情感,发表致辞时应该声音平稳,语速适中,另外麦克风头不应朝地,应放在腰间,至讲话时提至胸前。形是体态和表情,文婷老师现场教学男士和女士的基本站姿和标准站姿,五种引导手势以及工作中最常用的三种管理者常用的职业化目光语,即点视、环视、虚视。色是一个人的外在,包括穿搭和仪容,注意仪表是对自己的呵护,对他人的尊重,可以调节心情,增强自信,塑造公众魅力。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能在实训实战的特色培训中,快速掌握商务礼仪实务规范,在日常工作实践、商务沟通、客户接待、政府关系维护与外联等工作中落地。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文婷老师的讲座,并不时与她互动,气氛热烈。

主讲人简介:

文婷老师多年专注于实战实训,专业为国企、银行系统、税务系统、房地产、集团、上市公司做全年实训配套,把实战模拟实训,转变成为推进企业迅速发展的行动基石,助力企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输出,深受各界好评。

主要荣誉与社会职务:

l2017粤港澳巾帼创业榜样人物

l广东省注册职业经理人资质测评认证暨广东省年度杰出职业经理人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

l2013年荣获“全国优秀” 、“广东省优秀职业经理人”殊荣

l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特聘专家导师

l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培训导师

l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

l汕头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家形象顾问

l广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研究院副院长

l2014年获珠海十佳“公益讲师”

l珠海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