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华师的33天......

华中师范大学
2018-08-19 21:00 浏览量: 2512

将日历翻回33天前

忙碌了一个学年的CCNUer纷纷收拾行囊

有的踏上归途,回到家乡

有的守着一方讲台,诲人不倦

有的选择去远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可是无论身在何方

总有那么一些瞬间

让我们仿佛依旧身处华师

又想起了在华师的点点滴滴

让我们来看看,离开华师后

哪一个瞬间里,你会想起她?

魂牵梦萦的思念

无论走到哪里

总有一些事物勾起我们的思绪

让我们又想起华师

@此號作廢

“‘武汉中心气象台2018年08月01日15时5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每次收到这样的短信,就会想到武汉,想起华师。每年夏天时阴时晴的天气,一会儿晴空万里,一时又突下大雨,不由得有点想念华师了。”

@cheod

“支教的最后一节课,跟小朋友们介绍我们的大学——华中师大,给他们看视频、看图片。听到‘老师你们学校好好看!’‘老师,我以后想考你们的大学!’,内心有一点小骄傲。我也希望能够在他们心里埋下大学的种子。”

@东京巷尾的青苔

“在微博上已经看到有萌新晒通知书了,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时间过得好快,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仿佛就在昨日。”

@丿Monster

“暑假里晚上打球总会去家旁边的灯光球场,想到了以前在华师晚上摸黑打球的时光。球场上只有稀稀落落的球声,看不清人,大家都很放松的打球,算是难得的惬意时光了。”

@缺月成圆

“在电视上一小段武汉的宣传片,镜头扫过黄鹤楼时莫名有点小激动。”

习惯使然的举动

那些在微不足道的日常中形成的习惯

深深地留存在身体和记忆里

@北岛余音

“吃完自助要走的时候把餐盘碗筷收拾了一下,然后一脸理所当然地走了。”

@樱花落人离去

“洗澡时拿出了我的水卡,还总是习惯性地回头看计时表,以为还是在学校的时候。反应过来后庆幸不用一边洗澡一边担心地听着数字不停地跳了。”

@苏打水丶

“去我们的市图书馆看书,借书的时候掏出了校园卡,还纳闷了好久怎么刷不了……”

@Sir.低调.

“在外面住酒店的时候,妈妈问我问住的哪间房间,结果说成了寝室号。”

那些奋斗的日子

自习室里通宵不熄的灯光

图书馆里的不倦身影

深深铭刻在心

@半瓶矿泉水

“路过我们城市的图书馆,不由得想起了图书馆里大家奋斗的身影。有些怀念图书馆数以万计的藏书了。”

@⒈oo漁

“身处家中,虽有独自学习的宁静,却难觅共同努力的氛围。怀念自习室里孜孜不倦的学霸,宿舍通宵不熄的灯光,图书馆里的不倦身影,还有八号楼课堂上的沙沙笔声。”

@遥忘而立

“现在放假回到家一不小心就熬个夜,一觉睡到大中午,脸上痘痘冒出来不少。想起在学校整年每天强制性早起的日子,1-2节永远有课的奇妙安排督促我每天晚上12点前进入睡眠状态。啊,真想念那时候标准的作息……”

@卡尺

“在学校已经习惯了9-10点起床的作息,每天生物钟准时敦促我起床,完全不需要闹铃。”

你我味蕾的记忆

人的味蕾是记忆的储藏器

华师的丰富美食

不经意间就在舌尖留下了独特的记忆

@年少无知≈

“在我们家乡吃热干面的时候。”

@堇年。

“出高铁站的时候看到了周黑鸭,再低头看着我手里提的周黑鸭……”

@Rain丶

“在街上吃到五谷渔粉,不由得想起了天天去桂香园吃渔粉的日子。”

@爱吃喵喵的鱼i

“楼下新开了益禾堂!仿佛回到了学校,每天都会去喝。”

离开华师的33天

总会有一个瞬间觉得自己还身处华师

吃到第一口热干面的瞬间

拿出学生证的瞬间

打开淋浴喷头的瞬间

……

在我们稀松平常的点滴中

不觉暗藏了这么多关于华师的记忆

离开华师的第33天

想她,想她,想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