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华中师范大学
2018-07-20 20:28 浏览量: 385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是我校继2015年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7年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以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

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学生创业产品

近几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国家实施“双创”战略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找准政、校、企多方合作的发力点,大力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较好地实现创新创业教育持续高水平发展

2017年4月13日,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参观我校中科创业学院(资料图)

华师学子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累计300多项;共选拔和培养创业团队1000多个,其中累计注册232个公司,85个创客团队,在孵195个企业,拥有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在孵企业34家,共计获得知识产权申请、授权数量303件,入孵企业及毕业企业带动社会就业人数2034人。

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

在此次评选中面向我校2017届8398名毕业生进行的第三方社会满意度调查,共有7903名同学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创新创业满意度达83%以上,其参与率和满意度也是参评的17所部属高校中最高的

往期回顾2018年多少分可以上华中师大?招生政策10问10答!权威发布丨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华中师大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喜获佳绩、再创新高

生活在极简主义下的华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

横屏观看丨一组惊艳了时光的华师照片

请收藏丨@2017级新生——桂子山最全宿舍攻略

权威发布丨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分省(区、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是时候推荐你pick华中师范大学了!

华中师大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志强 赵颖

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欢迎大家积极来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