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约散步吗?走心的那种。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4-27 19:10 浏览量: 3276

日渐习惯

穿梭在中航大的每一个角落

无论是步履匆匆,还是悠闲踱步

因为不断前行,才让梦想更加靠近

年少所行的路和看过的风景

都会被珍藏于记忆深处

熠熠发光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

《飞得更高》

01

我还是选择了考研这条“不归路”,我试图逃脱顺利毕业、顺利工作的舒适圈。

高考,是一群人的战斗,而考研的这条路上,仿佛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制定学习计划,一个人找学习资源,什么都是一个人。

就业压力与“名落孙山”这两座大山让我喘不过气,我在多少个深夜中因为心态崩溃而哭泣。在繁忙的专业课学习中,见缝插针的完成考研学习计划,我已经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也不息”的生活方式了。

每一个成功都来之不易,已经走上了这条路,我就不能回头。我在这件“考研”的暗室里面洗着衣服,可是我不知到这件衣服是否已经洗干净,所以我只能不停搓直到考研结束的那一刻。

我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误,我也坚信自己也能“一战成硕”。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喜欢》

2

一年之前,和你初遇于此。

我也曾想过千千万万种遇见的方式,想过对未来的各种规划和设想。但你却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意外,你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我的习惯。人们都说: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正如和你的相逢是初见亦如重逢。

之后的时光,无数个日日夜夜我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都有了可以陪伴和守护的人。我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深挖藏书;一起坐在月光洒满的长椅上,感受晚风的温柔;一起眺望天空,并肩看晚霞和夕阳;一起漫步校园,感受时光的悠闲静好。

你共我走的每一段路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内心深处,和你轻咛的耳语,甜美的情话,你身上淡淡清香。你说在最美的年龄遇见我是你一生所幸之事。我说在这善变的人世间,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可今年你就要离开学校,踏上去远方的征程。我知道以后与你相见的日子便会很少。不舍得你的离开是真的,难过也是真的。但我明白你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蓝天梦。我更希望你为梦想而奋斗,为远方而追求。

无论风雨,无论几何,椿去湫来,你记得:我在海棠花下等你归。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年少有为》

03

从小不懂得自制的我,在20岁出头的年纪就有了“三高”的倾向,上了大学,除了学习,“降三高”也成了我的主线了任务。在每一个日落的晚上,我都会把在自己隐藏在夜色中,在红色的跑道上跑动着。

因为常年缺乏锻炼,短短的距离就让我十分的吃力。傍晚的操场的人特别多,有牵手漫步的情侣或是相约冲刺体测的朋友。过于肥胖的身躯让我夹在中间有些许的尴尬。汗水透过头发淌在脸上,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甚至觉得周围的嬉笑声都是源于对我的嘲笑。

抹去了汗水,我的视线恢复了正常。我减慢速度,看着周围的同学,才发现,其实没有一个人注视着我这个“另类”,大家都在操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

原来,是因为自卑让我过于敏感。我想,每一个愿意改变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

青春大概如你所说”

《青春大概》

4

六月份的盛夏,暑气在空气中翻滚,让人喘不过气。静默的千禧湖伴着晚风送来仅有的清凉。我拉你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在千禧湖旁。

毕业季的分别总是来得理所应当又让人猝不及防。后天,就要办理退宿回到自己的家。我们两个情侣也要天各一方。我说:“他们总认为距离是爱情最可怕的敌人。” “可是我们之间不仅仅只有爱情,更多的还是亲情!”你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看着天边划过的飞机,飞机上的人又会去哪儿,他们又经历过什么样的离别。

突然,你指着飞机说到:“以后工作不在一起了,也许你指挥降落的飞机是由我指挥起飞的,我们两个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事,还完成得有始有终,不是很好吗?”

我看着飞机逐渐变小,变成一颗星。我也终于释怀。对啊,我们都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事情,维持着飞机的起降秩序,无论什么时候都与对方同在,甚至还有些许浪漫。

我更加紧地握住了你的手,在一架又一架的飞机轰鸣声中,我们绕着千禧湖漫步了一圈又一圈。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追梦赤子心》

05

我从来都不会低头,因为我一直向往蓝天。

追梦路上,我成为了中航大的一名飞行学员。理论知识和体能,对我来说都是难关。我已经记不清多少个天微亮的早晨,寒冷还没有被阳光驱散,踩着沙沙作响的树叶,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呼出的白雾逐渐消散,每一步都感觉是灵魂拖着自己笨重的身躯。体力也在100m又100m的途中消耗。喉咙也反出些许的血腥味。作为早起困难户,早起就是一个挑战,晨跑更是雪上加霜。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退缩、没有放弃。我也由此开始喜欢用晨跑唤醒身体每一个熟睡的细胞,并愈发对这种充实的生活感到满足。固定滚轮、活动滚轮不再能难倒我,“飞上蓝天”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近。

傍晚,躺在北院操场上,看着远处的飞机起起落落,发动机的轰鸣像是咒语般召唤着我,令我着迷。我爱这种感觉。

嗯,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划过这片蓝天!

我们习惯了用手记录文字

用眼睛记录美景,用口传达心意

然而每一天,却都用脚步踏寻心往之处

每一个踏寻的角落

每一个留下的脚印

都深藏着千千万万种心情和故事

小可爱们有什么故事

快在评论区分享给航小薇吧

实习编辑 | 李炫、田萌

责任编辑 | 航小爽

图片 | 航小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