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当家后卫”贾名儒征战CBA星锐赛,决战四罚全中,力挽狂澜!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1-13 19:40 浏览量: 4227

1月12日晚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在青岛市国信体育馆落幕,本届星锐赛继续邀请CUBA球员参赛,北方星锐队、南方星锐队、大学生北方联队和大学生南方联队四支队伍交叉比赛,最终CUBA大学生联队以90-88险胜CBA星锐队。中航大后卫队员贾明儒与北京大学四名球员组成大学生北方联队参与星锐赛,在决战中发挥关键作用,最后一节上场10分钟,全场获11分1篮板2助攻。

CBA星锐夜——CUBA大学生联队对抗CBA球员,场上高度紧张。第四节对战CBA北方星锐队决战中,大学生北方联队通过默契配合,最终将比分反超。对方CBA球员孟子凯命中超高难度三分并采取犯规战术23号贾明儒展现“天才后卫”实力,四罚全中,为联队胜利贡献关键投篮,将胜利牢牢握在大学生联队手中。

“贾明儒是位心理稳定、极具外线投射能力的球员,”CBA星锐赛现场主播讲解道,“贾明儒是民航的当家后卫!”

为征战CBA星锐赛,贾明儒与四名北大实力队员进行了一周的磨合训练。面对不同高校间的球员合作,北大队员对贾明儒表现出充分信任,场上对方采用犯规战术时,队员会选择让贾明儒进行接球、罚篮。

贾明儒说:“最后阶段团队愿意把球交到我的手中,我也一定要给予团队回应,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也是平时训练的积累带给我的信心,能够很幸运地全部罚中。”

“之前多次以对手和CUBA全明星队友的身份和北大的几位球员接触过,所以我对几位队友并不陌生,我们也互相比较清楚每个人身上的特点,”贾明儒谈到这次比赛的经验说,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个集体与教练团队彼此相信、积极沟通,促使在赛场上实现有效的配合。”

贾明儒是近两年CUBA“第一控卫”呼声最高的球员。凭借顶尖的运、传、投技巧弥补并不突出的身体条件、凭借日积月累的勤奋训练与长期的实战经验,锻造出杀手锏三分球与强大的心理素质,他也成为中航大炙手可热的篮球明星之一。

与此同时,中航大男篮教练郑军与北京大学教练一同合作,担任此次北方联队助理教练。

在与北大的合作中,他讲到:“这一周与北大磨合得很好,对方球员对贾明儒非常信任,这次的合作比赛也是绝佳的学习、切磋机会。”郑军执掌学校男篮教鞭17年,带领学校与北大、清华、华大等众多高校同台竞技,并为CBA输送着优秀球员。

CUBA联队的胜利,印证着姚明在采访中所说的话: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这一次的胜利,是激励也是鞭策,贾明儒,这位当之无愧的中航大“当家后卫”,一定会在以后的征战中越战越勇!中航大男篮也将砥砺前行,不断地创造新的辉煌!

执行编辑 | 航小嵩 航小烬

责任编辑 | 航小天

资料来源 | 中航大体育部

图片由现场粉丝提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