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 | 大学室友篇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1-12 10:05 浏览量: 2653

MBAChina网讯】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

我们就会开始好奇

大学四年的生活将如何度过

我们又会和谁呆在同一屋檐下

宿舍里的ta

有的手捧无数证书和奖学金

有的十八般武艺集于一身

有的社团学习两不误

........

而你的舍友是什么类型的呢?

01

相信你身边一定有这样优秀的干部,他们除了学习还要忙于学院工作,学院大小消息总能第一时间知道,有这样的舍友,是种什么体验呢?

@蕊蕊

我的室友还兼任着团委的工作,所以“档期”时常排的很满,也经常在宿舍看不到她的身影。军训时她还是学生教官,总是白天忙工作,晚上挑灯学习,但嘴上总是说着不累但乐在其中。每次和她聊天,总会被她身上的那股劲所感染,我也应该多向她学习学习。

@小晨

我的室友是班里的团支书,每次团日活动评比前她都会做展示视频做到深夜,一帧一帧地调整、一秒一秒地串词。万一遇上考试,又要复习又要准备材料,一天就睡不了几个小时(心疼她一分钟)。

02

“养生”寝室?算是吧。不过有一个“佛系”的痴迷于书法的室友,可不仅仅是修身养性那么简单哦。

@小凯

我的室友特别喜欢练字,古有王羲之洗砚墨池,我看潇潇也有这个趋势啊。

哈哈,没错,我的室友就是传说中的佛系大学生了。“养生”,从年轻开始(捂脸)。

@奕兴

潇潇每天都会抽上至少半个小时来练习书法,只有量变才能引发质变嘛。练字挺好的,修身养性,比起玩手机还能保护视力,好处多多啊。

03

有一个学霸舍友,可能是每个人的愿望,我们坚信爱学习是可以互相感染的,那么舍友是学霸是种什么体验呢?

@星星

我们寝室一直关系不错,然后梦梦是班长,她本身就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上完课就去自习,相当自律,顺带着影响了我们,当我们追剧的时候,看她还在熬夜学习,就会有种愧疚感,觉得自己也应该学,有学霸当舍友就是一种激励自己的存在。

@嘿嘿

我觉得舍友是学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基础比较差,但她们学习都不错,所以从来不会担心作业不会做怎么办,更不用担心忘记做作业,有学霸舍友带领我们走向优秀的感觉太棒了。

04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弹琴打鼓唱着民谣,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舍友吧,如果正好你在一个文艺寝室,那是种什么体验呢?

@浮沉

别的寝室可能会爱打游戏,而我们寝室都会聚在一起唱歌谈心之类的。其中一个舍友酷爱写歌词,另一个唱民谣唱的特别好听,我们大概算是中航大里比较文艺的宿舍吧。

@尤克

我们寝室也爱玩,但不只是打游戏,我们几个都比较文艺,爱玩的东西也挺多,宿舍气氛就特别好,大家一起唱歌弹琴,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挺好的。

05

“生活不易多才多艺”,但若是其中一样精通,也是十分了不起了,看着画笔在舍友手中简直像施了魔法一样,有一个画画好的舍友是什么感觉呢?

@言行

拍不好照片?头像不够独特?有了一个超级会画画的室友这都不是事,而且超让人感动的是他还给我们每个人都画了一幅二次元肖像。他的作品也会经常出现在学校的推送里,每次看到都会为他感到高兴。

@阿里

受到他的影响,我们对美术都增加了不少了解,美术馆、艺术展都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自然而然地我们的艺术品位就都提高了,每天在寝室看着各种各样的画作,真的是十分有眼福了。

寝室是我们大学四年的家

不仅因为它可以给你

疲劳过后的舒适安逸生活

也不仅因为情绪低落时

可以和室友们互讲笑话疏解烦闷

还因为这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室友

可以给你奇妙的生活体验!

你一定深有同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