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点”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1-05 21:06 浏览量: 3099

回顾2018

航小薇发现

不同的中航大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

快看看航小薇列出的以下几“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躺枪”呢?

1

kào

qián

diǎn

释义:

指当代热爱学习的大学生种群,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教室门外,抢占靠前排的最佳听课位置。

案例:

重要的民概课,航小薇为了不失去听课的有利位置,在上课前十五分钟和小伙伴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门口。这样一来就可以完美避免在鱼贯而入的人群中找不到座位的尴尬了。

2

duō

diǎn

释义:

指食堂排队时一颗精挑细选几样菜品,想要量多菜香的心。

案例:

上午的3、4节课下课后,航小薇直奔食堂,在人潮汹涌的食堂中谋求生存空间。

轮到她打饭的时候,航小薇迅速指了三个选好的菜品,并对阿姨说道:“排骨多打点!谢谢阿姨!”

3

hào

dòng

diǎn

释义:

对各类体育活动如痴如狂,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和炎热的夏天,也不忘一颗为运动而生的热血之心。

案例:

天津的天气越来越冷了,走在路上冷风让脸颊感觉生疼,许多同学都不愿出门了。

航小薇看了眼窗外,丝毫不惧屋外的寒冷,敲开了隔壁宿舍同学的门“走,周末呢,打球去!”

4

zài

xué

diǎn

释义:

为了考试复习等目的进行的深夜学习活动。

案例:

明天要交结课报告了,航小薇还有最后一个版块没有完成。 此时她看了看摆在桌子上的闹钟,指针已经走到了十二点,宿舍黑漆漆,只有台灯为伴,她晃晃略有困意的脑袋“我还不困,可以再学会儿!”

5

kāi

diǎn

释义:

信息高速发展的现在,同学们每个月的流量到月底就不够用了,于是需要身边的人开个人热点来维持“生计”。

案例:

“叮咚~”航小薇的手机响了,是手机运营商的短信:【流量提醒】您好!截止12月30日05点,您本月套餐内流量已经用完...“唉,流量怎么就用完了,我正在看课件呢,小伙伴,帮我开个热点吧~”

6

zài

chī

diǎn

释义:

在路过超市的时候,似乎总是忍不住买些小零食来填饱肚子。吃完记得“燃烧我的卡路里”哦~

案例:

晚上去水房路过超市时,心里总是暗暗自下定决心,“今晚不能再吃了”,结果回来提着水壶又一脚踏进了超市:薯片酸奶面包墨鱼丸......真香!

7

zǎo

shuì

diǎn

释义:

大学生们早上起床时常常立的一个flag:“今晚要早睡!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案例:

七点的闹钟响了,航小薇睁开困倦的双眼按掉闹钟。想着待会还有重要的民航概论课,不能再睡了。

回想起昨晚刷剧刷到12点,航小薇心里默默发誓:今天一定早睡点!

8

dào

zhōng

diǎn

释义:

中航大学生们回校必坐的公交666路终点站——中国民航大学站。

案例:

每当休息放假的时候,航小薇会和朋友们一同出去游玩。在各种各样的放松活动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中航大”唯一指定公交“666路返回学校。

“终点站,中国民航大学”,或许,这也是多年后大家共同的回忆。

9

shěng

zhe

diǎn

释义:

还没到月底就把生活费花的差不多了,于是月底只能凡事省着点。

案例:

入冬了,航小薇买了几件好看的衣服,便逐渐捉襟见肘了。

看着依然满满当当的购物车,航小薇忍着泪花,心里不断默念着“算了,省着点吧。”

10

qín

kuài

diǎn

释义:

常出现在窝在宿舍内,因懒癌发作而不想整理内务的情况下。

案例:

航小薇正一边吃着外卖,一边刷着剧。抬头看了看床上还没有叠好的被子,心想:“爬上爬下有点麻烦,不如明天再叠吧?”几分钟过后,出门回来的室友说:“航小薇,起床要叠好被子呀,勤快点~”

在2019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能做到上课靠前点知识多学点生活勤快点成绩高一点最重要的是每天开心点

你打算在新的一年如何“特别”一点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告诉航小薇哦~

执行编辑 | 航小鱼、航小栗

责任编辑 | 航小龙

图片来源 | 航小薇摄影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