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志愿服务,尽心组织工作,放弃保研机会,这位空管女神是怎样站上十佳舞台的呢?

中国民航大学
2018-12-06 20:44 浏览量: 2966

从双选会到达沃斯论坛、民航部长会议

这位学姐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志愿活动中

她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如今,她站到了十佳的奖台上

今天,航小薇给大家带来

十佳大学生——郭润泽的故事

郭润泽 ,中共党员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2015级学生

主要荣誉

连续三年获人民一等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获得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SITA英才奖学金

顺丰航空奖学金

中国民航大学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

“青年报杯”全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天津市一等奖

参加天津市级创新创业项目《基于行为特征与学习潜能的管制员人职匹配测试系统》

参加创新项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雾的成因及特征分析》并发表论文1篇

获中国民航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获中国民航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连续三年获“优秀大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亦有坎坷在途

郭润泽和她的家人们

“大一的时候还挺想家,大二的时候就好一些了,现在各种通讯手段比较发达,感觉和家人没那么远了。”

思家恋家是中国人抹不开化不掉的心绪,从幼儿园离不开妈妈的怀抱,初高中离家几星期的求学,到如今离家千里来求学,对家的思念如同缠在心上的绵丝,解不开,又化不掉。

郭润泽学姐也免不了想家,但是学姐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迅速开始适应大学生活,但是大学生活也未必处处尽如人意。

“我真正好好学习是在大二下学期,大二上因为学习节奏得突然加快,一下子没把握好,绩点有一点下滑,然后就穷追不停,才把绩点提上来。”

大学生活与初高中的生活、学习节奏全然不同,特别是像郭润泽学姐这样转专业的同学,在学新课程的同时,还要补一些原专业没有而新专业有的课程,因此学习时间需要仔细安排,以免顾此失彼。

一路走来,只是顺其自然

郭润泽旅行照

大学应当怎样度过?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当郭润泽学姐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她是这样回答的:

“其实我没把全部精力用在学习上,因为大学生活不只是学习,我还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活动,以此丰富我的校园生活。因为我特别喜欢做一些志愿服务。”

郭润泽在台湾参加活动

证书是当代大学生能力的证明,但考证似乎把当代大学生“套牢”,那郭润泽学姐究竟考了哪些证呢?

“我也没有考太多证,就跟大家一样,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公共英语三四级、还有专业性的管制员从业资格证,基本都是通过。”

这些证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但是通过以上这些证书绝对是不简单的,这也从侧面上展现出了学姐过人的学习能力。

“入党对我来说是个挺自然的过程,就像小学会渴望成为少先队员,初中想要加入共青团一样,到了大学就更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特别是我在组织部当了助理之后,更加了解党的思想和理论,更加觉得这种信仰,值得我奋斗终身。”

不缓不急,一步一步的顺其自然,学姐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一步一步,提升绩点、考取证书、推优入党,最终登上了十佳的舞台。

一路走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郭润泽在接受采访

“我觉得能走到十佳评选这个舞台上的人都已经十分出色了,如果要说我和他们竞争的优势,那可能就是我参加的志愿服务比较多。”

一谈起志愿服务,学姐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

“大一的时候我就有报名参加达沃斯志愿者的面试,但是因为当时大一经验不足,就没有被选上,但是一直特别想去,然后大三的时候就又报名参加才过了。”

“第一次去成志愿活动是在双选会,我觉得能在大一就和招聘单位接触是个很好的机会,就可以去了解这些招聘单位,增长一下见识。

郭润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平时在生活中很难打破身边的圈子,如果去参加志愿活动,就能见识到一些很厉害的人,生活就没有那么枯燥,例如在民航部长会议当志愿者的时候,就可以见到冯正霖局长,还有ICAO的柳芳这样平时肯定不会见到的人,就会开阔眼界,再一方面对自己的英语能力也是一种锻炼。”

除了志愿服务,学姐还尽心尽力地为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帮着学院组织协调每年的管制员招聘、校友返校、三校联考这种工作,在校国际处接待宾客,每年台湾研习生交流活动,会有台湾两所高校的学生来咱学校,差不多待8天左右,陪同他们参观学习。

2016年的时候,ICAO的行政局副局长迪特欧来咱们学校参观,他当时从北京总局到咱学校来,但是他不会说中文,早晨六点钟我就坐上车去接他,而且当时正好是考试的前一天,我就在车上看书、复习,然后晚上把人送回去,我再回来。”

付出不辞辛劳,学姐把大学生活的大部分时光都献给了各种活动,服务工作,在活动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忙碌和充实。学姐对未来的计划也是如此。

“签派这个职业前几年还是要考执照,所以就一步一步来,先把执照考了,然后过几年放单,保证自己不出差错,之后读在职研究生。本来可以保研,但是我觉得签派这个职业工作经历比学历要重要一些,所以放弃保研,但是研究生应该是个未来的趋势,毕竟科研能力还是挺重要的。”

学姐这一路走来似乎跟你我一样,学习,生活,爱旅行,喜欢参加志愿活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能发现一些学姐的影子。

但她和我们又不一样,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参加志愿活动失败了就再来一次,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坚持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正是这样一步一步走来,学姐站到了十佳的舞台上,达到了很少有人能到达的高度。

看完学姐的大学之路,你收到了什么样的启发呢?你会像她一样坚持下去吗?

执行编辑 | 航小咻

图片来源 | 郭润泽 航小涵

责任编辑 | 航小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