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本好书”是哪一本?

中国民航大学
2018-10-30 23:34 浏览量: 4060

知道吗,《一本好书》明星版要来天津地区落地了,到时候会有知名导演、编剧、演员赵立新参加哦!

一本好书?就是那个以综艺形式引导大众读好书的节目吗?

对!让我带你看看吧!

《一本好书》现已推出四期,分别介绍了《月亮与六便士》、《万历十五年》、《三体》和《人类简史》。

《一本好书》节目照 图为赵立新

节目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对原著进行改造、演绎,让观众能够愈发真切地“接触”到书中的人物,更加清晰地把握故事的脉络,引发观众对原著的好奇心,达到引导大众读好书的目的。

图为著名学者朱大可

同时节目组会邀请学者对这本好书进行解读,用学者的眼光对这本书进行进一层的剖析,让观众能够更加方便地对书的内容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月亮与六便士》:以著名画家高更的真实经历为原型,讲述了证券经纪人斯特里突然放弃安逸生活,成为穷困潦倒的学画人的故事。原著以月亮象征理想,以六便士象征现实生活,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斯特里抬头看到了月亮,并义无反顾的追逐它的光芒。

《万历十五年》:明神宗万历皇帝名叫朱翊钧。10岁登基,在位48年,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但后世对他的评价却充满争议。他既是万历中兴的当事人,又是长期懒政的任性皇帝。是什么原因,让他的一生如此纠结?如果退去王朝的背景,我们又将看到怎样的一种人生景象呢?

《三体》:这部震惊了世界的科幻作品在中国的发行量超过百万部,受到数百万科幻文学爱好者的喜爱。但在《一本好书》看来,《三体》并不仅仅是一部科幻作品,刘慈欣的宇宙世界,本质上是以光年为单位展开的人类社会观察,他对人类文化和人性的鞭辟,警示与悲悯,应当被科幻世界之外的更多人看到。

《人类简史》:这本书在2012年出版后,迅速被翻译成近30种文字,根据该书改编的课程风靡全球,不仅为全球学术界所瞩目,而且成为超级畅销书,在全世界引发了巨大的热议浪潮。

重点来了!

2018年10月20日-11月30日,开展“我和我的一本好书”音视频征集,作品评选,网络大V见面会。作品点击量前50名的听众将获得参加现场落地活动的机会。

2018年12月1日,“一本好书”明星版天津地区落地活动,邀请知名导演、编剧、演员赵立新及天津知名文化学者、作家参加。

投稿邮箱:caucdwxcb@126.com 大家踊跃投稿吧!

实习编辑 | 航小震

执行编辑 | 航小咻 航小怡

责任编辑 | 航小爽

资料来源 | 腾讯视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