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师者 | 中国民航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9-11 11:25 浏览量: 5414

MBAChina网讯】又是一年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围绕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开展的2018年庆祝教师节先进教师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师德、师业、师能、师风等四个方面开展讨论和交流。会议上,张雅轩和刘东亮两位青年教师,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向2018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张雅轩颁发荣誉证书。

9月10日下午,在北院礼堂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景一宏、校长董健康等校领导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和各单位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等。

教师节前夕,民航局发来慰问电,表达了对全校教师在民航人才培养事业的肯定,并表示殷切的问候与关怀。同时对民航科教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徐政华宣读民航局慰问电。

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宣读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家级、省市级竞赛获奖名单。

校学生会副主席,2015级理学院李雨婷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与我们分享了身边优秀同学关于成长与陪伴的故事,并向成长途中的各位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与真挚的祝福。因为有你们,我们越来越懂得如何做一个笃学精博、严实向上的人!

副校长吴仁彪宣读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获奖名单。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樊智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为我们讲述了在中航大19个年头的点点滴滴,同时指出教师不仅要具备工程师的职业素质,也要积极探索前沿技术,成为创新的表率。

副校长杨虎宣读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民航科学技术奖、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的获奖名单。

校党委书记景一宏宣读校级十佳教师、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名单。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长董健康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自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引领学校发展、受到学校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九月,对于学校而言是忙碌的,是喜悦的,是神清气爽的,也是值得庆祝的。刚刚经历的假期扫除了疲惫,缓释了任务压力;刚刚的开学,经历了教学准备、迎接新生、开学典礼、军训誓师,忙中有序;刚刚的中期推动会,部署了半年工作任务,同志们正踌躇满志。忙碌伴随着教师、忙碌伴随着希望,忙碌中也悄然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和快乐。值此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自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奉献教育事业、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顾历史,从1951年到2018年,67载光阴岁月见证了中国民航大学创建、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我校从建校之初便从部队和空军院校抽调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高水平教师队伍,靠着他们为中国民航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航空技术人才,奠定了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我校传统文化根基,开创了学校发展的第一次辉煌;改革开放后,学校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理顺办学思路,增强办学实力,发展科学研究,还是靠着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多次评估,相继获得硕士点、博士点授权,建立了本、硕、博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现在,全校教职员工正在推动学校向建设成为“享有国际声誉的世界著名的民航类高等学府”的目标奋力迈进,也正拼搏在学校发展的第二次辉煌征程上。学校在发展中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次跨越,都汇聚着无数教职员工的聪明才智,浸满了无数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也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教职员工的薪火相承,生生不息,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蓄势腾飞的中国民航大学。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由古至今,教师在优秀文化传承、国家繁荣兴盛、人类文明进步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教师的重要,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只有具备了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魅力的老师,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

去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冯正霖局长在今年的民航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民航强国的战略进程。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逐步实现我国民航从航空大国向运输强国、从单一领域向多领域,最终实现全方位民航强国的跨越。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手段的不断创新,离不开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更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为此,在今年6月的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上,冯正霖局长提出:“要把教育作为民航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为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从去年年底学校成为民航局、教育部、天津市三方共建高校,到今年5月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再到今年6月我校获批民航局“四型”科研院所和“三大”创新基地,这些进步为我校高等教育事业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发展平台。

老师们!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就摆在我们面前,只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充分利用学校广阔的平台,就能实现个人与学校共同快*长。为此,我希望老师们要将育人工作当成伟大的事业来对待,以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好老师;要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理念,努力提升自身道德品质,培养个人高尚情操,潜心教育,做有道德、有情操的好老师;要注重自身能力提升,打牢育人基础,锤炼育人本领,做有知识、有能力的好老师;要有博大的爱心,用真心关怀每位学生,以诚心贴近学生心灵,用爱引领学生成长,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的要求,做有爱心、肯奉献的好老师。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心无旁骛地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继续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董校长回顾了67载中国民航大学创建、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指出学校在发展中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次跨越,都汇聚着无数教职员工的聪明才智,浸满了无数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也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教职员工的薪火相承,生生不息,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蓄势腾飞的中国民航大学。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董校长表示,目前我校高等教育事业拥有者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只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充分利用学校广阔的平台,就能实现个人与学校共同的快*长。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嘱咐大家要全面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校级十佳教师

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卢翔

身为教师第一是需要做到潜心,作为一名老师只有沉淀下来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教育学生。第二是立德,教育学生需要有崇高的道德,教学不只是需要专业知识,同样需要有学会做人。习总书记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尤其是民航类机务专业的,肩上扛着更加重要的责任。

校级十佳教师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教师刘东亮

即使我们的大学生已经到了一定的年纪,但是还是有很高的可塑性。小学、初中、高中的阶段生活的环境塑造了基本的行为习惯和世界观。到了大学,信念、理想会再次得到塑造。在大学中,老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说教师是言传身教,老师们要真正的影响学生们的行为,帮他们塑造一个正确的观念,为我们的祖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老师一定要以身作则,让学生能够真正看到老师是一个一身正气,勤奋好学,谦虚礼让的形象。像这样一个行为,让学生们看在眼里并且能够让学生跟随他,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一千遍的谆谆教诲也比不上一次的以身示范,我们要塑造一个灵魂就要从行为上来带领这些学生,做到一个真正的老师的好榜样。

新入职教职员工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表彰大会上,新入职的教师们面向校旗,铿锵宣誓,做一个胸怀激情的追梦者,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正式步入人民教师的职业生涯。

安全所系,生命所托。在走上讲台之际,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崇尚严实、致能致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中国民航大学改革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正是由于老师们不辞辛苦,甘愿在幕后为教育事业献身,才孕育出了一代又一代吃苦耐劳,为民航事业奉献力量的民航人。

“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我原路返回,你远走高飞”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这样一群人。您陪我一程,我念您一生。谢谢您我的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