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中航大学子的红色之旅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8-02 09:12 浏览量: 2824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灯塔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山东省滨州市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基层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实践队一行13人走访了滨州市第一中学、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滨州市文化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等单位。

围绕此次社会实践的主要任务,实践队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与走访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灯塔党支部

走访滨州市工商联

为进一步促进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实践队代表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滨州一中达成了长期合作计划,滨州一中将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民航学子”走进高中,为高中生分享“大学时光”,讲述“民航故事”,为“民航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平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

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参观了滨州市文化馆,学习了解了文化馆在传播“非遗”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大力投入,并对工作人员和来馆参观游客进行了访谈和调查,宣传并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

同时,实践队携手齐鲁交通滨州分公司滨城收费站党支部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追忆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深刻理解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建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提升支部理论学习效果等问题与齐鲁交通滨州分公司滨城收费站党支部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进一步提升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灯塔党支部将引导支部成员利用暑假时间在所在社区和实习单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活动。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渤海革命老区的参观真的很勾人心,走过那一段段历史,听讲解员讲每一个党员为革命所付出的一切,真的会不知不觉红了眼眶,走过那刻有革命英雄名字的巨大石碑,想想一代代人不曾停歇付出的努力,心里真的是有很大的感触。

——高萌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发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关于这一点,我在文化馆采访前来参观的游客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问到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对于文化馆的期望时,她表示自己在每次有新的展览时都会过来,非常希望文化馆能够多增设一些知名艺术家的展品。在我看来,这就是文化馆在日后的发展中所要努力的方向,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雪鸣

忆往昔,话当年,我们重温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威武之师——中国人民解放军,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战争年代,他们用小米步枪,撑起民族脊梁;和平时期,他们用钢铁意志,守护岁月静好。他们生长着祖国的筋骨,沸腾着人民的血液,把危险和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值此八一建军节,向中国军人致敬!

实习编辑丨航小冰

执行编辑丨航小橙

责任编辑丨航小泉

资料来源丨经济与管理学院灯塔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