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萌新丨航小薇带你认航司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7-26 23:26 浏览量: 3274

伴随着飞机起降的轰鸣声

你是否也曾有过疑惑

那些每天在我们头顶上起起落落的航班

到底都分属于哪些航空公司

身为一名即将步入中航大的“准”民航人

那些早该知道的航司信息

小萌新们都认识了吗

今天,航小薇就来带你了解一下

天合联盟成员

天合联盟(SkyTeam)由法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和大韩航空公司于2000年联合成立。截至2017年底,联盟每日航班数量已达16,270个架次,目的地遍布全球179个国家或地区。

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三大航空公司中,有两家已加入了天合联盟,他们的加盟也大大增加了天合联盟在大中华地区的实力。

星空联盟成员

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球性航空公司联盟。星空联盟英语名称和标志代表了最初成立时的五个成员:北欧航空、泰国国际航空、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以及美国联合航空。联盟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拥有28家正式成员,航线涵盖了19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330个机场。

海航集团航空公司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历经25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集团。如今,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年旅客运输量近1亿人次,年度总收入近70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逾10000亿元人民币,拥有飞机逾1250架(海航集团实际运营机队总规模740余架,租赁近550架

(以上不包含海航旗下廉价航空公司)

廉价航空公司

廉价航空公司(Budget airline company)又称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或低价航空公司,指的是通过取消一些传统航空乘客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更低,从而可以长期大量提供便宜票价的航空公司。

廉价航空在国外有较为成功的经验,我国国内廉航发展起步较晚。自国内首家廉价航空中国春秋航空公司在2005年首飞以来,近年来已有多家航空公司纷纷转向廉航发展。

其他航空公司

从参与“两航起义”的康维尔240型飞机

到国产支线客机ARJ-21投入运营

70年的变迁

时光见证着中国民航的发展

从苏联赠送的伊尔14

到国产C919飞上蓝天

70年的岁月

时光见证着中国民航的崛起

作为一名“准民航人”

这些常见的航司标识你又是否都认识呢

你还知道哪些国内的航空公司

又有哪一家航司让你印象最深

评论区留给你们

快来跟航小薇一起分享你的故事吧

实习编辑丨航小冰

执行编辑丨航小橙

责任编辑丨航小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