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个月了,你们还好吗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7-19 21:29 浏览量: 3765

这个夏天,在毕业聚餐、集体照留念、办理离校手续后,他们收拾行囊,各奔东西。

这个夏天,是这么多假期里,最不愿意上车回家的一次,因为他们都知道,再回来已不再像曾经。

我们心心念念的毕业的人儿啊,离开学校一个月了,现在过的怎么样了?

这一个月,你们适应了从校园到社会的空间转换吗,是否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奋斗,亦或是对如今的工作有些失望,然后怀念起学生时代的无忧无虑的日子?

航小薇采访了几个毕业的学长学姐,问问他们毕业之后,是怎样从校园走向职场的。他们的故事或许是千千万万毕业生的影子,也或许只是个例。

刘棣 十佳大学生 航空工程学院

保研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这个暑假,我打算看网课,网上有很多课程可以来学,比如和我的专业课相关的,除此之外,看看研一的书。就业方面,我想掌握好自己的基本技能,让英语突显优势,我想把我所学的内容能够融会贯通,然后运用到工作中。

关于毕业后的深造与工作,我觉得殊途同归吧,深造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两者都需要努力,有时还需要一点运气。在此,我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首先有自己的美好目标,然后根据自己的现实一步一步实现,持之以恒,机会总会来临的。

叶顺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创业

之前已经工作很长时间了,就我而言,我觉得工作和自身的契合度更重要,所以找的也不是自己专业的工作,我喜欢新媒体,所以工作也是新媒体,新媒体的工作很多,一定要选择自己合适的,并且我没有把工资看得特别重要。

关于求职,刚入职我也给不了什么好建议,不过觉得适合自己这一点比较重要吧,公司需要你,你也刚好适合这份工作,就很顺利了。我愿意继续念书,也有计划着边工作边攻读其他学位,去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或者想深入了解的专业,趁着年轻,就多接受一些吧

黄雨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就职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

现在还没开始工作,入职培训比较轻松,但并不那么自由,你会耳濡目染感受到一些公司中的氛围,层级秩序会比学校更加严格,遵循商务风格,跟学校里人文氛围是截然不同的。

和我一起入职的有六成以上是中航大的应届毕业生,给我讲课的是中航大的校友,进部门之后要教我的也是学长学姐,连今天下班都有学姐抱怨“当年跟我挤666抢食堂的那帮人现在又来跟我挤416抢饭吃了”,几乎是把中航大的一部分“搬”到了职场,所以感觉很熟悉很亲切。

对即将开始求职的学弟学妹来说,首先从大到小定一个或两三个预期的目标。其次开始依照自身的成就做一个充分性筛选,完成之后就可以针对目标岗位结合自身优势进行面试准备了。

刘珈岑 乘务学院

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我工作后在地服部实习三个月,培训部学习三个月,2018年1月进入客舱部,2月首飞。这一年,我在南航做过地服,了解到每一趟航班的背后,都是离不开地面紧密地支持。结束了地面实习之后,来到了新乘培训部,作为学员,我学习了航班上多种情况下紧急撤离的程序、急救时基本的包扎方法,每天复习背诵服务业务,完善职业形象,对于英语,更不敢有丝毫的懒怠

飞行时,总能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倾听旅客的故事,和旅客交个朋友。每次十几小时的远程航线飞完,疲劳感满满袭来,但当看到独具当地文化色彩的机场内饰时,这也算是忙碌的飞行生活中的一丝慰藉了。

截止到昨天,我已经飞行了300个小时,回首过去追逐梦想的三年,这条路固然走得艰辛,但是好在这片蓝天之上,终于有了我的身影。

杨欣宜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考入Rutgers University

出国留学是我从小就有的想法 ,加上我之前去过两次美国,所以就更坚定了出国读书的想法。我记忆尤为深刻的是住家妈妈和亲戚们带我们去美国的一个峡谷野营,我们迅速的和许多素未谋面的“外国人”说笑玩闹,这也许就是美国文化的包容。这趟美国之行在我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未来一定要去美国学习。这次暑假的安排大概是学学做菜,然后提前学一下python语言之类的,因为去美国可能要天天码代码。我希望学弟学妹还是得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随大流,室友在睡觉的时候,想考研的同学同样要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地去明德馆自习,这个时候一定要有毅力。

我现在仍然想念学校,特别想念中快二楼的香锅!

谷妍玓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考入北京邮电大学

刚从中航大毕业就来到了读研学校参加暑假班课程学习,全新的环境、全新的同学让我既激动又紧张。

通过三个星期的学习,也深刻地体会到了研究生阶段和本科阶段学习上的差异,在之后的时间里,我必须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尽快的弥补自己的知识漏洞,才可以适应紧张的研究生生活。

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努力,珍惜在大学校园里的每一天。

理想与现实,上学时是浪漫主义的,毕业后是现实主义的。从离开校园,到走向社会,从梦想的象牙塔走向纷扰的尘世,这一切,都是陌生的,都需要我们去努力适应和调整。走向社会的开始,意味着责任、担当、奉献与成长。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更适合的工作。所幸的是,我们还年轻,不断接受挑战,继续成长吧。

愿中航大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实习编辑 | 航小九

执行编辑 |航小芹

责任编辑 |航小爽

图片部分来源于被采访者、航小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