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又逢君:中国农业大学金融051校友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22 14:29 浏览量: 2620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9日,在祖国母亲迎来70周年华诞的金秋十月,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成立114周年校庆。今年也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92周年,学院金融051班的“老同学”们从天南海北重返母校,作为毕业10周年的值年校友,参加了校庆返校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代表学院领导接待了返校校友,并在节约楼20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尹金辉回顾了曾经担任金融051班主任期间与学生相识、相处、相知的点滴瞬间,并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尹金辉表示,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与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会后,校友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研究生餐厅享用了返校午餐。徜徉在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大家感慨万千,出走十载,归来仿佛仍是少年。对于一别十年的感受,校友们都纷纷认为,有四个变化,也有四个不曾改变。

学院在变,家一般的感觉不曾改变。十年之前,经管学院办公楼还没有搬到节约楼,十年之后,学院准备的纪念T恤、节约楼大荧幕上播放的纪念视频、推开会议室映入眼帘的“欢迎回家”,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各位校友对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各位教职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食堂在变,舌尖上的美好不曾改变。十年之前,农大食堂已经有了“京城高校第一食堂”的美誉,十年之后,不论是公二食堂“还是熟悉配方”的豆腐脑和胡萝卜包,还是“农大酸奶,你浓我浓”的新产品,都同样让大家一饱口福。

图书馆在变,“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不曾改变。校友们认为,学校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图书馆的建成使用。作为05年入校、09年毕业的一批学生,见证了足球场的提质升级,见证了奥运场馆的拔地而起,见证了研究生楼的从无到有。十年过去,新图书馆的建成象征着农大实力的更进一步,正是始终坚守“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让继往开来的农大学子有了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在变,“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不曾改变。如今,毕业十年的校友们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有的已经为人父母,有的已经事业有成,但不论身处天南海北,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不曾忘记“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这次返校,看了学校发放的《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看了“曲周精神”事迹展,无形中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

一壶浊酒喜相逢,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十年踪迹十年心,十年再出发,十年再聚首。这次值年返校活动,加深了农大学子的同学情谊和赤子之心,感受到了农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祝愿广大校友前程似锦、生活幸福,期待十年之后的金秋时节再聚首!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