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杨树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SCI一区期刊《Energy Policy》上发表论文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6 17:08 浏览量: 5695

MBA中国网讯】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杨树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能源政策国际顶级学术期刊《Energy Policy》上发表论文“Which group should policies target? Effects of incentive policies and product cognitions for electric vehicle adoption among Chinese consumers”。

  能源环境问题缓解依赖于能源消费削减和技术效率提升,而新型环境技术产品的扩散及应用是重要途径之一。该过程受到创新扩散阶段及产品技术成熟度、消费者认知及需求、政策刺激及干预等多元因素影响,是一个综合性复杂过程。该论文基于电动汽车产品在中国的早期推广情境,将消费者行为与环境行为框架、公共政策框架进行了有机融合,依托行为决策理论研究在产品应用过程中的产品性能因素、环境因素及政策因素的综合作用机制及路径,并精准界定了不同政策框架下的有效作用人群。该研究对于政府及企业理解消费者行为选择过程、推广新型环境技术创新产品,并进行政策及营销策略的精准化设计及干预人群锚定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启示。

  《Energy Policy》是由Elsevier出版集团出版的SSCI和SCI双检索期刊,是能源经济管理及政策领域的国际顶级权威期刊,5-year impact factor为5.458。该期刊为SSCI/SCI一区期刊,在Management, Monitoring, Policy and Law下Q1区,排名: 8/261 [Top];在Economics下Q1区,排名13/363[Top];在General Energy下Q1区 ,排名:4/59 [Top]。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