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农业经济史教学研究恳谈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7 17:08 浏览量: 2295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4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农业经济史教学研究恳谈会”,常务副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李军出席了会议。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海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多位教师、农业经济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史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任金政在会上进行致辞,他指出,农业经济史教学有助于培养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符合“三农”建设需要的新型人才。通过该学科教学团队建设,把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融入日常教学、育人的过程中,对整个国家未来发展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理念和新要求,要求我们回归初心、做好立德育人的教育,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加强农业经济史教学方面的研究尤其是教学团队的建设是非常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大学的要旨在于培养人才,在这一过程中加强团队建设非常重要。农业经济史的教学研究不仅仅是目前这一小团队的建设,更重要的是未来大团队的建设。该学科的教学团队要围绕国家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要求和目标,争取推出一批高质量教材、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建设一批精品课程,接下来还会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更多的举措,期待未来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李军对农业经济史教学团队的设置背景、主要工作、教学实践创新、推广应用成果及贡献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史教学研究改革与实践对于继承和发扬我校农史研究的传统、完善我校的学科布局、突出“农业经济管理”这一国家重点学科的专业特色、培育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王秀清教授、冯开文教授分别主持会议上、下半场。期间参会专家学者和农业经济史教学团队根据现场主题案例研究报告,结合农业经济史教学的发展与现状,就如何以农业经济史教学促进该学科研究进行了主题研讨,围绕农业经济史教学改革和各单位教学实践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我院在校生对农业经济史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现场汇报,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