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转型与农民发展"调研圆满结束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17 13:59 浏览量: 2385

MBA中国网讯】2019年7月-8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发展与农业企业数据中心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黑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和河南省展开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转型与农民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赵启然、朱晨、陈祁晖、孟婷、路西等多位老师参与了前期方案的设计、组织及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得到了调研地政府、合作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支持,目前已经圆满结束。

本次调研一共涉及45个县、281个村、2810个农户。实地调研团队由数(MBAMPAcc)十位硕博生带队,上百名研究生本科生经专业培训后,进行一对一农户调研。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土地、农业生产投入产出、农业政策影响评估、农村居民食物消费、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社会资本等,在已有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数据的维度多样性和全国代表性。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院加强“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与管理改革的有效实践,是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举措。经过此次调研,不仅将数据库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对外开放,更是通过向其他各高校及社会团体抛出橄榄枝,促进了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三农”、产业等交流,实现了多方的可持续高效互动。该调研活动将持续开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