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金融认识与职业思考”主题报告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06 16:38 浏览量: 2544

MBA中国网讯】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报告

9月3日晚上7:30,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黄迈博士在经济管理学院118报告厅给我院2019级金融专硕新生带来一场关于“金融认识与职业思考”的主题报告会。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何婧老师以及2019级金融专硕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黄迈博士从“对金融的基本认识”、“金融业的发展趋势”、“金融职业的变化趋势”、“金融从业需要的技能”和“未来可能面对的若干选择”五大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黄迈博士告诉大家,金融目前处于现代经济的核心地位,从古至今一直不断地发展,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应该以发展的眼光和进化的视角来学习这门专业。黄迈博士还从“宏观层面”与“技术层面”给在场的同学们分析了驱动金融发展的内部因素、外部环境以及金融职业的变化趋势。

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黄迈博士从快速学习、归纳总结、团队协作、资源整合等几方面给大家列举了部分金融行业需要具备的技能,并建议同学们在毕业面临选择的时候,要结合个人性格特点和对工作的期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最后黄迈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大家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持续学习并积极实践,广泛交流了解最新的发展趋势,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也要用好人品杠杆拒绝诱惑。

本次报告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一些同学也对此发表了个人体会。有同学表示黄博士的讲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这种结合当代实际的讲课方式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加深了对金融行业的理解。还有部分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解决了他对研究生两年时间安排和职业选择的困惑,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都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个机会,他们说会好好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职业素质,争取在走出校园后成为母校的骄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