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备考心得集六:千帆过尽,不染尘埃,只为回到那记忆中的年华!——记忆那段值得被记忆的时光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31 00:00 浏览量: 2400

2019级MBA 国际项目班 孟繁伟

波兰女诗人辛波斯卡曾经说过,“凌晨4点,没有人会感觉舒畅”,满天的繁星,寥落的灯光,一切都是漆黑,寒冷而又无光,但科比却在凌晨4点的洛杉矶看到梦想和希望,不断的训练,持续的奔跑,终让自己在黑暗中迸发出光芒。我没有到过洛杉矶,也没有科比的疯狂,但我庆幸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也终寻回那段记忆中的年华。

时光如白马过隙,转眼间又到了MBA招生的季节,想起去年今日,提面的紧张、备考的艰辛、考场的慌忙以及查询成绩后的欣喜若狂,真是犹如昨日,恍若隔世。本人大龄青年,压线上岸,本无欲分享,但转念一想,每年报考MBA者甚众,最终录取者不过十之二三,大多数考生和我一样迷茫,也许我的心历路程、备考总结、经验教训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比那些学霸更具有参考价值。下面我就个人的备考经历,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一. 坚定目标,一往无前

备考初期,总有一些同学被各种问题所困扰,我是否需要读MBA?我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去备考?报录比是多少,考不上怎么办?其实与其纠结,不如放空思想,着手去做。我非常欣赏《当幸福来敲门》里的一句台词,与诸君分享,“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不要想,去做,去实现它。

针对一些强迫症的考生,本人给出以下三个必须要读MBA的原因:

1.在你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本科学历必将被淘汰,你有必要也必须要提升它。

2.专硕教育的本旨是经过社会历练带着问题重新回到校园学习,是有效并高效的学习方式,MBA是第一选择。

3.MBA教育会以让你以管理者的思维去看待问题,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尤其对于非管理专业毕业的考生。

二. 知己知彼,立于不败

联考难度,英语介于四级到六级中间,但是四六级通过的分数线是满分的60%,而管理类联考2019年英语二农大自划线为45分,因此本人认为英语的难度应该是略低于四级。数学的考点大多为初高中知识内容,难度远远低于学硕考试,但涉及面较广,需要系统扎实的去学习。逻辑和大小作文对于所有考生来说都是0起点,只要系统学习,必然会有好的结果。不要过多的纠结,结合自身情况,有侧重的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努力实施,结果必然会是好的。

三. 合理规划,决胜联考

不管是已经开始备考,还是准备开始备考的同学,制定一个有效的学习计划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刚值七月,正是开启备考计划的黄金时期。下面本人就管理类联考的具体科目给出自己的一些经验总结:

1.英语篇

英语薄弱的同学,不管你的英语有多弱,请不要丧失信心,现在开始准备完全来得及。关于英语备考总结有三:

(1)单词要经多轮背诵,结合语境是关键;

(2)阅读是重中之重,每天一篇真题,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3)作文要多加背诵,掌握句型使用,方能下笔有神。

2.数学篇

数学均为初高中知识,但知识点众多,且近年来呈现难度逐渐加大趋势,因此系统化学习、打牢基础、多做真题、提高效率是必须的。数学科目建立错题本是非常有必要的,多做题、多反思、多总结,方能举一反三。另外需要在备考过程中要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运算能力,数学的运算量较大,一般耗费时间较长,如何在合理的时间内拿到满意的分数也是备考综合科目的一项重要任务。

3.逻辑篇

2019年逻辑真题难度并不大,略低于2018年,但逻辑题的特点就是文字多,阅读量过大,因此要对综合考试的时间分配引起充分重视。逻辑的备考并无捷径,就是不断的练习总结练习总结,三遍真题测试及总结是必要的,速度是第一位的。

4.作文篇

综合小作文是有固定套路可言的,只要跟着一本参考书进行学习即可,切勿听取多家之言乱了方向。综合大作文是难点,立意很关键,要多通过真题练习选择性话题的判别,素材积累应贯穿整个备考过程。

最后,当你踏上备考的那一刻,最难的时期就已经过去了,合理规划,稳步前行,当备考成为一种习惯,驶向农大的列车就已经起航,接下来的就请交给时间。盛夏的农大,浓郁芬芳,一片繁华,愿你过尽千帆,愿你一往无前,愿你能再回到校园,再回到这片属于你心中的年华。

招办电话:010-62736561/8516

联 系 人:焦老师

咨询地址: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楼104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