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备考心得五丨李磊:Just do it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1 00:00 浏览量: 2224

2019级MBA综合管理班李磊

不是故意要取个英文名字。“Just do it”,一句很熟悉的品牌广告语,也是我非常推崇的一句话。“Just do it”,一年之后再次进到农大校园,进到经管学院,已然是身背书包,手提水杯的学生模样。经管楼、第三教学楼、校医院、提前面试、联考笔试和入学体检的情形历历在目。这一篇既是对自己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希望能给备考中的各位学弟学妹带来一些帮助,下面就略述一二。

技巧篇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技巧无他,唯“认真”二字。整个报考过程分为提面和统考两大部分。虽然提面不是必须的,但强烈建议一定要参加提面。提面又可分为材料准备、笔试和面试三部分。在此重点强调一下材料准备,如果想取得提面“优秀”,一定要按照提面要求认真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在此基础上加上面试部分的发挥才有可能。笔试和面试如准备时间短,对临场发挥随机应变要求高,更要认真备考,甚至开展模拟。

统考准备是因人而异,各抓重点。无法给出统一模式,但可采用统一思路:认清自己,补强短板,定期自评,强化模考。最清楚自己的人就是自己,可以先做几套真题来进行一个自我评测,发现短板是某门课或某门课的某部分;然后在备考过程中重点针对短板进行补强。此时的手段就很多了,书本自学、在线视频、强化培训班等等,如何选择就取决于补强的效果好不好;所以在备考过程中要定期进行自我评测,检查前段时间的复习效果。若发现无用功,立即改变;备考最后阶段,一定要按照标准考试时间进行模考,真正的考试时间真的是好紧张的。

心态篇

“遵循初心,不问西东”。走上备考之路意味着要和工作或家庭或其他产生冲突。要在有限的时间中做更多的事情,那势必要舍弃一些事情。这个时候要坚决,坚定,坚守。我喜欢跑步,在跑步过程中如果一直盯着远处的终点看,很快就会疲惫;如果抬头看一下终点,记住它的样子,剩下的就是埋头前进,会发现很快就会到达。备考过程也是一样,把从当下到终点的时间分解为很多个小目标,然后埋头依次完成,会帮助度过疲惫,烦躁和迷茫的状态。备考之路上不只有坎坷,也可以有欢乐,前提是能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这样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会一起奏出和谐的乐章。

总结篇

Just do it,不是盲目蛮干,而是在确定目标,澄清初心之后的心无旁骛,一路向前。回顾备考历程,不仅仅使我通过了考试,更重要的是让我养成了读书学习的好习惯,让我从饭后走向客厅变成了走向书房,这是对未来影响深刻的事情。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成功备考,打开生活和工作新的大门。

我们农大MBA见!

面试结果将在面试结束后一周左右公布

在招生服务系统中查询

招办电话:010-62736561/8516

联系 人:焦老师

咨询地址: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经管学院行政楼104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