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备考心得集四:农大MBA成功上岸的秘诀竟然是..........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5 00:00 浏览量: 2232

2019级MBA期货证券班 马跃

降低风险 助力圆梦

看这篇文章之前,先看一组数据,官方显示,2019年考研人数达到290万,比上一年的238万增加了52万,增长幅度达到21.8%,创下了十年来增长幅度的新记录;同时,2019年考研调剂时,出现很多高分被拒的情况,没有选好第一志愿的考生,就算统考成绩很高也不一定可以录取。选择正确的学校和专业、充分准备提前批面试,平稳的复习笔试、做好这三点可以让你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

正确的选择带你走向成功之路

学校选择上,请选择中国农业大学。专业选择上,我报考的期货证券班。去年报考时,正好30岁,来到了而立之年,虽然离“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至少需要知道立业的方向。我毕业已经九年了,是ICT领域的工程师,但是对期货、证券投资等比较感兴趣,在日常工作之余,也尝试着自己交易,可以说是“日落交易”(引自“日落Hip Hop”:白天辛苦工作,日落下班玩Hip Hop音乐),离第一笔期货交易也有五年时间了,但由于知识都是自学为主,在投资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还存在很大的不足,期货知识还不够系统,农大是中国期货界的泰斗,被称为期货界的“黄埔军校”,农大MBA期货证券班对基础理论教育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实践,可以很好地弥补我的短板。我的内心深处知道,今后投资类相关工作才是我努力的方向,报考中国农业大学期货班可以让我重拾当初的梦想,不忘初心。这里介绍我选择农大期货班的原因,抛砖引玉,让备考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提前的准备助你稳操胜券

准备考MBA的考生,一定要准备好提前批次面试,MBA考试最大的特点就是面试,如果统考完再参加复试,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复试人数突然增多,考试复试成绩提高等);同时,可以根据提前批面试成绩准备后续的统考笔试,如果面试成绩良好,只要稳扎稳打的复习笔试,基本上可以锁定一个录取名额,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分配时间,相对来说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带来一些主动权。面试准备上,我自己没有针对性的准备,主要是平时的一些积累。面试的笔试环节,需要平时多关注一些时政新闻,政策分析解读等,关注国家大事,会很有帮助。英文面试中,要自然,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老师都很随和,面试环节不要紧张,英语面试的自我介绍要提前准备,这个是英文面试的第一个环节,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综合面试,我选择的是期货班,问答也是这方面相关的问题,这里又回到了本文的第一点——选择的重要性,选对专业会给面试成绩加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我由于平时对期货证券投资有一些积累,所以这个环节还是比较顺利,最终提前面试成绩是“优秀”。

高效的统考复习为你打好根基

最后,要平稳的准备联考笔试。一般报考MBA的考生,都是在职为主,时间相对有限,时间的利用效率可以是MBA备考生的关键。实际上,统考的备考阶段已经开始考察考生的信息搜集能力了,管理综合、英语考试的重点是什么,有什么技巧,哪些老师讲的好,哪些辅导书是必须看的,这都需要提前搜集。

这里针对四个科目做一个简单的总结。数学,考察主要是初高中数学,可以先用辅导书从前往后把所有知识点过一遍,数学难度并不大,初期是会做,但是想考高分的同学,光是会做还是不够,需要做大量的习题练习增加做题速度,考试中,每道题时间只有一分多钟,备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时间,选择习题量,但是至少五年真题都需要做一遍。逻辑,可以说是管理类联考的核心,需要重视,我是看的辅导书,形式逻辑部分需要记一些口诀帮助记忆;论证逻辑需要多做题增加语感;综合推理是两者的结合,基本上前两部分掌握了就可以了。写作,建议先看完逻辑,逻辑和写作密不可分,重点考察考生的逻辑性,从效率角度上说,考生要注意写作的套路,例如,论证有效性分析中,开头坚决不超过4行,结尾不建议超过3行等。 但千万不要使用模板生搬硬套,要根据上下文套用写作格式。英语,单词我没有特别去记忆,但是单词的储备还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方法是多读、多听真题相关的英语句子,把单词带入到英语场景中,这样记忆会更深刻。英语阅读方便,最好每天读一篇英文文章,600-1000单词量,保持英语的语感,这个每天都要坚持,要保持到考试前。写作方面,看图作文一定要准备好写作套路,能高效率的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最后,真题也是一定要做;考研英语二不像是英语一,没有那么多复杂的语句,我觉得英语的状态保持还是第一位的。

阅读本文后,希望帮助你把不确定性降到最低,“把高风险的投资,转换为固定收入的投资”,祝准备报考2020年农大MBA的考生一切顺利,成功录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