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实盘大赛记录被刷新,中国农业大学2018级陈龙以总收益率65.4%摘得桂冠!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5 00:00 浏览量: 3762

MBAChina网】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五届期货实盘大赛于上周圆满落幕。18级期货与证券班同学又传佳绩、再创历史新高。陈龙同学以总收益率65.4%的成绩摘得冠军,林浩同学以60.8%的成绩紧随其后位居亚军,张正坤同学以52.3%的成绩获得季军。陈龙同学也打破了上届冠军尹玉琴同学保持的最高收益61.6%的记录,成为五届期货实盘大赛以来收益率冠军。同时,本届大赛也创下了前三名收益率都在50%以上的优异成绩。

中国农业大学MBA于2005年在国内首家开设期货与证券专业方向工商管理硕士(MBA),以打造“中国期货界黄埔军校”为培养目标,多年来培育了一大批期货行业的专业人才,这些毕业生已在期货相关的各个领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的期货实战交易经过五年积累和磨合,已探索出一套打造工商管理硕士期货方向应用型人才的“期货投资实战平台”培养模式,形成了具有传承的品牌活动,为进一步夯实中国农业大学MBA在期货证券投资方向的特色凝练做出了贡献。

期货投资实战平台,是以培养期货行业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战能力,围绕期货实盘大赛,在培养方案调整、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实践安排、师资力量组建等方面开展联动式实战性培养模式。本届实盘大赛就是培养模式实施的重要环节之一,围绕实战设置了如期货市场策略、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及品种分析等一系列的实训课程,并给每位同学配备实战指导老师,为同学们的实战过程保驾护航、指点迷津。同时,为了鼓励同学们交易热情,中心建了实盘投资基金制度,即每名同学发放1万元的专项实盘投资基金,实现实盘启动资金1:1配比。对于第一轮实盘大赛收益率前三名的同学继续进行追加配比资金的奖励,鼓励下一轮实盘中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经过前几届期货实盘大赛的经验积累和培养模式的不断完善,第五届大赛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本届大赛的整体收益率稳步增长,第五届前三名又创新高分别是65%,61%,52%;盈利同学的平均收益率为28.6%,也基本与去年持平;交易质量显著提高,首次前三名同学盈利都在50%以上; 同学们整体交易水平稳中有升提升,有42%的同学实现盈利,盈利同学的平均盈利率为28.6%,基本与去年持平。总之,通过期货投资实战平台的培养模式的系统培养,学生能够有效地形成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快速地提升期货实际交易能力,这次实盘大赛取得的好成绩就是培养模式效果的最好证明。

在培养学生投资实战能力取得显著成效后,MBA教育中心又继续探讨下一步培养方向,未来将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培养模式为核心,从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活动以及学位论文等方面,全面改革创新,切实为期货行业培养出一批能够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高校与产业融合、高校为实体经济服务,并希望该模式能够推广,继续对我国的专业学位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