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走进红色金寨,激荡蓝天情怀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4 13:00 浏览量: 2166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秘书长辛贤,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付文阁,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马铃,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蔡海龙,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吕之望一行前往安徽省金寨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活动。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县委书记潘东旭、副书记王思春等领导陪同。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院部分企业家学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第一天

6月27日,辛贤教授一行先后到六安瓜片示范基地——西茶谷主题公园、金寨迎客松茶旅有限公司、金寨绿野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茶叶种植、产品销售、品牌建设、企业经营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县农业产业中心和油坊店乡负责人介绍金寨茶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情况,向茶企负责人详细了解六安瓜片、金寨黄大茶制作工艺及品质特征。辛贤教授对金寨县发展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茶旅融合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辛贤教授强调,茶产业既是民生产业、生态产业,也是健康产业,当地政府要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厚植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要做大做强茶产业,加大茶园基地建设投入,着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壮大茶产业规模,延伸茶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吸引更多资本投资茶产业发展。要做深做透茶融合,整合金寨红色文化、全域旅游、生态环境等资源,促进茶产业和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茶产业在跨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响做亮茶品牌,强化宣传推介,创新营销策略,着力提升“六安瓜片”“金寨白茶”“金寨黄大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打开全国全球市场。要做精做优茶品质,以“两个替代”行动为抓手,继续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提升茶叶品质,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天

6月2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秘书长辛贤,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付文阁,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马铃,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蔡海龙,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吕之望,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院部分企业家学员参加了金寨县委县政府召开的“金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书记潘东旭、县委副书记王思春及金寨县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体育局等单位领导及12家特色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就金寨县资源优势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帮助、带动金寨发展。

6月28日下午,中农创学院蓝天队战略梳理小队活动正式开始,除了蓝天队全体队员外,一二三四期部分学员也全程参加了战略梳理。通过中农创学院独特的课程方式,对十个学员的所属企业战略进行了细致、负责、严谨、犀利的梳理和点评。

每次活动前集体诵读中农创学院誓言

激烈的辩论,是对市场和战略的尊重,是对队友的关心

付老师精准点评、直击要害

红色金寨行,蓝天队收获满满,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还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学习没有终点,赶考永远继续!蓝天队期待和大家相约八月日本游学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