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Rozelle教授应邀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3 12:47 浏览量: 2425

MBAChina网讯】6月27日,Scott Rozelle教授应CAER编辑部邀请来访该院,并做了主题为“Raising the Quality of Rural Teaching: What is the Promise of EdTech?”的学术报告讲座。

Scott Rozelle教授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主要研究反贫困问题,尤其是针对教育和健康领域的经济学分析,在国际顶尖期刊中发表过多篇学术,包括《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等。多年来致力于中国问题研究,并与中国诸多学者和政策制定者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

报告中,Scott熟练的运用中文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师生互动。在农村教育的硬件条件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探讨了城乡教育水平差异背后,硬件和软件条件的真实影响。围绕“师资水平”这一重要的教育质量因素,Scott结合国际经验,列举出“让农村学生进入城市学校学习”、“让城市教师进入农村学校教课”和“培训农村教师,提升其师资水平”三个途径,并分别阐述其与中国户口、师资规模、支教等我国核心热点问题的关系。在涉及到如何提升师资水平的核心问题上,Scott通过如CAL、O-CAL等一系列的干预实验,分析了视频教学、直播教学等与科技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于农村学生成绩提升的实际影响,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同时具备教育需求和硬件设备的有利条件的国家,EdTech这一教学方式的成效以及未来发展预期。最终,Scott再次强调了农村师资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农村教育水平提升的热切期待。

在报告后,在场师生和Scott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就“网课的替代/辅助效应、城市教师视频和农村教师积极性的相互影响、政策推广难”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Scott逐一进行认真回复,并进一步展开延伸。既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的理解,也拓展了学术思维和对于前沿问题的理解及研究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