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你与成功,只有*之隔,叫努力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3 10:00 浏览量: 2656

MBAChina网讯】时光荏苒,一眨眼已经到了下一届学弟学妹们提前面试的时候了,农大校园里多了很多跃跃欲试的年轻面孔,或自信沉稳,或紧张忐忑,看着他们就像看到那个熟悉的自己,也曾紧张和迷茫。回望过去,方能感知当下,所有过往,皆为序章。这篇备考之路的总结,既是分享给学弟学妹,也算是给自己在考研之路上的一个记录与回忆。我相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为我们的前进之路插上风帆,来年在农大美丽的校园为梦想起航。

2019级MBA期货证券班谢婷

一、明确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首先要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和择校方向。人生中有很多选择,考MBA其实只是其中一项,建议大家备考前对考试目的有清晰的认知,不要只为了考试而考,因为这将是陪伴我们整个备考之路的精神支柱。只有有了明确的目的和决心,才能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去完成,不会因为外界的任何原因去放弃和动摇。拿我自己来说,想考MBA并非一时兴起,只是以前由于精力和家庭,无法兼顾深造,或者说自己并没有准备好,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要的生活。

自己与期货结缘已久,考过了期货从业和期货投资资格证书后,依然无法阻止在投资路上的亏损,一路跌跌撞撞。作为一名分析师,掌握了很多从基本面上分析的方式,也见过太多期货路上的失败的背后辛酸的故事。我知道,在这条艰难的路上,唯有不断学习,才能避免被淘汰。在慢慢的比较中,我了解到兼具“双一流”985和211双重认证的农大的实力不容置喙。而它的特色之一的期货班对我而言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再加上去年自己时间和精力上也略为充裕,便决心要去完成这个梦想,未尝松懈和后悔过。

从毕业至今,也接近十年了,跟很多考生相比已不再年轻,在此我也想劝那些还在犹豫中的大龄准考生: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年龄无关。有梦想就要珍惜,接下来的每天,都是我们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二、提前面试:与农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中农大MBA采取提前面试的方式,先面试后联考,且联考达到学校自划线后就可被拟录取,这一方式非常有利于学生踏实备考。农大的提前面试今年从4月底就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抢占先机”,尽早的参加面试,之后就可以心无挂碍的安心准备笔试。

中农大提前面试包括笔试,中英文面试,流程安排上非常高效率。考生无需过多等待,跟着工作人员的节奏安排一步步进行,建议材料提前准备好,就个人经验而言,首先笔试要注意卷面的整洁和干净,宏观要平时多关注时事新闻,多看看政府工作报告。英语方面因为我做过外贸,底子比较好,占了些便宜,建议大家如果有一起备考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经常进行模拟英语小组命题讨论,来提高英语口语和英语思维能力。个人综合面试,氛围比较轻松,老师都非常的和蔼可亲。回答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回答的角度和表白时是一样一样的:不要反复的讲自己有多想来农大/多想和对方在一起,而是要多讲自己能给对方带来什么。

中农大的提前面试相当全面,想要通过拿到好的成绩,大家在考前还是要好好准备下番功夫。当然,只要大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示自己的实力与自信,就不用过于担心。

“志,心之所向也”。通过了提面后,也相当于正式给自己的目标立了Flag,向前路望去,农大已向你微微招手,而中间的拦路虎只剩下了联考这个“纸老虎”,让我们勇敢的踏出去,继续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