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危机处理看企业家生存之道——《创业解码》系列活动第二期实况报道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4 00:00 浏览量: 2818

511日,《创业解码》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我校东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世宾为同学们解读了从危机处理看企业家生存之道。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白玉老师主持。

在全球化加剧的今天,企业或组织一个小小的意外或者事故可能在很大范围产生严重后果,因此如何利用公共关系的策略和方法来处理危机,有效传播和控制信息,将损失降至最低日益引起企业的重视。

政界,商界浮浮沉沉多年,王总分享了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最惊心动魄的一次危机公关案例。虽然他娓娓道来,但是大家仍然能够感受到危机来临时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的无助与心酸。他认为,既然危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妨将危机看作是人生的馈赠,主动接受,而且接受的态度和方法可以导向着不同的结果,不管这过程有多么波折。

随后他以近现代史上的著名事件启发同学们,尤其是自主创业一定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作为企业家,在危机发生之前做好充分的预测,危机发生时采取最快捷的反应,真诚面对问题(毕竟90%以上的危机恶化都是当事人的冷漠傲慢和敷衍拖延造成的),谨记先做人后做事,这样才能在危机中寻求生机,在挫折中借势发展,绝地反弹。

最后,王总寄语大家:书山无路敢登攀,学海无涯苦作舟。梦想无限要奋斗,有为无为道自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