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者前赴后继,追梦人薪火相传——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领袖项目2017级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4 00:00 浏览量: 4313

农业,不是朝阳产业,也不是夕阳产业,而是一个永久的产业,是涉及全人类生存的产业,也是最容易出伟大企业家的产业。

2019年5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领袖集结号再次吹响,2017级毕业典礼暨2019级开学典礼再次见证传承,农业关乎民生,领袖关乎未来。不忘初心前赴后继,砥砺前行薪火相传。

又是一年不忘初心,又是一年砥砺前行。

又是一年珍重再见,又是一年农大集结。

我们誓为领袖者,我们都是追梦人。

上午八点半,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郭沛教授、副院长司伟教授、MBA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也在百忙之中挥毫泼墨赠予“青年领袖”四字墨宝。典礼由MBA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博士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教授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司伟教授

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题字“青年领袖”

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博士

毕业纪念片《我爱我家》启动了2017级毕业典礼,欢笑和泪水并存,因为这两年来在农情多艰的大环境下,我们携手一起走过,毕业并不意味着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在颁发结业证书之后,为表彰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坚持、专注、努力的优秀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特颁发“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领袖金领奖”优秀学员、全勤学员以及特殊贡献,分别有10名学员及5家学员企业荣获殊荣。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青年领袖,济农兴邦。

两年的时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两年的付出,

有笑有泪,

有你有我。

课堂上,你潜心悟道;

访学路,你风雨无阻。

你用信仰点燃勇气,

用行动铸造新天地。

金领奖-优秀学员授予:

黄波、范昱希、周林峰、黄新敏、曲先明、吴建耀

身扛家庭的责任,

肩负企业的未来,

你百战不殆;

怀揣腾飞的雄心,

向往学府的殿堂,

你镀金深造。

工作忙碌,你坚持!

会议众多,你坚持!

家事琐碎,你还是坚持!

播种希望,耕耘土地

你汗水浇灌的田野,

终究会收获金色的果实。

金领奖-全勤学员授予:

陈哲、庄斌、罗绍杰、郭克灵

黑土地的热情,

锦官城的火辣,

大沙漠的豪放,

西湖畔的悠扬。

你们为遍访八方,

吹响集结号角;

你们为万里之行,

赋予坚实助力。

为感谢对2017级青年领袖访学,

校友活动组织接待工作的大力支持,

金领奖-特殊贡献授予:

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圣牧有机奶业有限公司

宁波科瑞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随后,2017级秘书长、沈阳耘垦集团董事长赵海涛代表班级发言,多句“我依然记得......”带我们再次重温回忆,“2017、所向披靡!”响彻典礼现场。

2017级秘书长赵海涛

同时,为表彰在5月11日结业答辩中的优秀论文及答辩小组,典礼现场还为总评分数最高的两个小组颁发优秀答辩证书,分别是《非洲猪瘟常态下的聚落化生猪养殖——以泰昆猪业为例》,指导老师:王祖力,组员:朱海涛、张国兵、范昱希,得分93.75;《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国内饲料企业的应对策略》,指导老师:武拉平,组员:孙治水、黄新敏、侯青,得分92.25。

“全力以赴、永不止步”接力“所向披靡”,2019级青年领袖开学典礼环节正式展现新生力量,通过前两天的破冰拓展,2019级以最快速度融合,雄鹰队、尖峰队、一枝独秀队分别进行小队展示,创新的队形,整齐的口号,无不感受到中国农业的未来,青年领袖的未来。

雄鹰队

尖峰队

一枝独秀队

2019级学习委员、广西扬翔集团副总裁刘向东代表新生发言,班长韩俊国也代表班级祝2017级毕业快乐,同时对2019级的未来表达出雄心壮志,这又将是一支势不可挡的优秀企业家及高层管理者队伍。

2019级学习委员刘向东

2019级共有37名学员,平均年龄36.1岁,来自11个省市地区的22家农业企业,分布在养殖、食品、生物科技等多个细分行业。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田志宏教授幽默风趣地发言,让典礼气氛再次达到高潮,迎来送往的字句也充满了温情与希冀。

田志宏教授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咏诵青年领袖宣言,这一传统从第一届青年领袖班毕业传承至今,青年领袖承前启后,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也希望新的力量将领袖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领袖者前赴后继,追梦人薪火相传。

12日下午,特别邀请到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主讲《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19年一号文件解读》。青年领袖学员认真聆听老校长的分析讲解并在讲座最后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