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学习成果终检验——第五届MBA期货实盘大赛启动仪式实况记录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6 00:00 浏览量: 2986

改革春风吹满地,农大学生忙学习。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时节,第五届MBA期货实盘大赛终于拉开帷幕。3月30日,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经管学院隆重举行,MBA教育中心白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白老师借往届大赛回顾,为2018级同学们介绍了期货实盘大赛的前世今生,本届赛程安排及实训课程考核等,并且邀请了金鹏期货的多位投资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四个参赛团队进行实盘指导。擅长波段操作、追势投资的董事长助理隋超老师负责“期天大胜”团队;对于螺纹钢、热卷等品种颇有心得的分析师常秀金老师指导“不忘初心”团队;主攻形态技术分析研究的孙晓舟老师将助力“都挺好”团队;而在期货套利和量化对冲投资领域耕耘多年的资管部投资经理颜林蔚将带领“好一点”团队大杀八方。同时,为了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实战交易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MBA教育中心为每位同学发放一万元投资基金,并在第一学期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在本学期设置了期货实战策略、期货基本面分析分品种专题讲座等实战课程,帮助同学们在实战大赛的实盘交易中游刃有余。此外,对于本次比赛前三名中心将按照第一名2万、第二名1.5万、第三名1万继续追加投资基金,鼓励同学们继续进行下一轮实盘大赛。

随后,往届大赛中的优秀获奖代表也为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做了精彩分享:第二届大赛投资回报率第一名的刘伯源师兄希望大家可以处理好工作与比赛的平衡,对投资有正确的认知,多实践,多学习;有着投资收益过山车一样经历的学姐冯素叶规劝大家不要轻易下单,要多找盘感,保持心态;第四届第一名的尹玉琴反复强调风险控制的重要性;第二名张洁则鼓励大家多做行业分析,不要放过任何可能影响行情的风吹草动。

纵观往届赛绩,不管是前三名投资收益,还是整体盈利人数都呈逐年递增趋势。而在刚刚过去的第四届实盘大赛更是创下了第一名62%的投资回报率,盈利人数31%,盈利同学平均收益30.5%的佳绩。2018级同学已经秣兵厉马,砥砺前行,能否再创新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实盘大赛第一组

实盘大赛第二组

实盘大赛第三组

实盘大赛第四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