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名誉教授任筑山先生与统一石化CEO李嘉受邀为中国农业大学2018级MBA国际班讲座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9 09:37 浏览量: 2892

MBAChina网讯】4月13日与14日,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中国农业大学名誉教授任筑山先生,统一石化CEO李嘉先生受战略管理课程唐崇飞老师之邀为2018级MBA国际班学生讲座。其中,李嘉先生是连续第五年应邀,任筑山先生是第二年应邀参加战略管理课程讨论。

任筑山先生分享了他“学而优则仕”的人生历程,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农业发展、国际农业出口态势与有机农业等问题,此外,还与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工具箱”理论与人生处世哲学。最后,任先生以孙文先生《国父遗教》向同学们寄语——“人生以服务为目的,当有能力为千万人服务时,就要为千万人服务,当有能力为千百人服务时,就为千百人服务,只有能力为一二人服务,就尽力为一二人服务”。

李嘉先生分享了他创立统一至今的曲折并传奇的道路——从1993年正式投产,到称霸梅地亚中心投放CCTV黄金时段广告,在非典期间成为84消毒液国内最大供应商,与壳牌合资,收购壳牌股权,收购两个美国品牌中国区业务,至2019年启动废油再生项目。他将26年每一个时间节点背后的故事与努力、战略与行动与同学们一一拆解。同时,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市场策略及商业模式,详细阐述了他关于产品与品牌的建立、产品服务化技巧、服务产品化模式与持续累积品牌资产的方法论与实战经。现场同学反响热烈,踊跃提问,李嘉先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是MBA教育中心2018级MBA国际班战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课程中的一部分。提供同学近距离与成功的CEO及杰出领袖讨论企业管理知识经验。课程由美籍企业家唐崇飞老师全英文授课,深受学生喜爱。唐崇飞先生是美国路博润添加剂公司前任副总裁,上海路博润公司、珠海路博润添加剂公司、珠海路博润贸易公司及路博润兰炼添加剂合资公司的前任董事长,同时,他也是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客座教授。

讲座后,任筑山先生、唐崇飞老师、李嘉先生与2018级MBA国际班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