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预防金融骗局以及未来趋势解析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6 00:00 浏览量: 3031

MBAChina网讯】3月24日18:30,2019年第一期《创业解码》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09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杰出校友余柏文为师生们带来了关于预防金融骗局以及未来趋势解析的精彩讲座,MBA教育中心白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余总以近几年大家耳熟能详的P2P爆雷事件为切入点,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投资方式及特点。他教给大家一些实用的识别金融骗局方法,比如对于承诺高额收益,自设资金账户,过度反复融资的产品都要提高警惕,投资时也要去权威官网核查资质,了解清楚底层资产等。

除此之外,余总结合自身十几年的金融从业经历,以自己公司为例,为我们系统讲解了一家成功的私募公司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市场去寻找投资标的。“做行业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这个外行人先成为内行人,理解他们为什么要在这个行业耕耘,也只有这样,才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真正的投资人。”

未来,他更看好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工程、节能环保等几个行业,他认为“科创板主要面向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结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因此具有战略意义”。

最后,他寄语广大MBA学子,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不断向美国和香港资本市场靠拢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